大家都說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明明就忙得要死
可是假日還是要外出趴趴走
不少朋友應該都知道
跟我一起出遊和享受美食的好夥伴
除了姊姊之外就是我老公啦>///<
我和老公不管是個性還是興趣都有很大的不同
婚後找到的唯一共同興趣就是"吃"
如果要老公有興趣陪我到處趴趴走的話
就是要找間餐廳帶他一起去
不管最後東西好不好吃
兩個人一起討論一個共同的話題感覺挺不錯的

有一陣子開發新餐廳已經開發到師大商圈附近
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青田七六"這間非常有懷舊氣氛的日式建築餐廳
看到大家去那裏都拍了不少美美的照片
當然這間餐廳馬上就被我列入清單之內
周末天氣很不錯
馬上就開著"LEXUS CT200h"去約會啦~
1

開車的人當然是老公囉!!
我只是出發前裝模作樣比畫一下XD
不過真正坐上駕駛座的時候就真的有想學開車的念頭
(雖然我已經念很久了......)
話說我們現在開的這台車是從老公大學的時候就開到現在
感覺好像快要差不多了......
(怎麼到了要搬家又要換車的時候Orz)
這次試乘的機會讓我們全家都小小興奮的一下
尤其是老公聽到是LEXUS整個就很期待~
畢竟是很受好評的頂級車啊!!
這次我們試乘的是LEXUS今年初剛上市的 CT200h
外觀 (2)

老實說我不會開車
所以看車一樣絕對是先看外型>///<
LEXUS CT200h時尚前衛的外形很吸引人
跟我們一般聯想到的頂級車那種剛硬線條感覺很不一樣
鷹眼造型的車頭燈讓整台車呈現年輕又不失頂級車款的氣勢
時尚感的車身線條繼續延伸到側身
連後視鏡也是流線型設計而非古板的造型
造型非常適合年輕人!!!!
外觀 (1)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這台的後車廂
CT200h是LEXUS第一款掀背車
不只車頭造型很吸睛,連車尾設計也不馬虎
後窗兩測都有小型側窗
可增加駕駛的後方視野
車尾燈的造型時尚又有科技感完全不輸車頭燈!!
行李箱的空間也很夠用
平常買的東西應該都放得下(很認真的在評估買這台的可能性XD)
外觀 (3)

看完時尚的外觀之後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內裝
說到LEXUS就會讓人想到"頂級"
在很多小細節處就可以看到日系車子的細心和精緻度
座位 (1)
我一上車就看到車門的地方放置東西的設計很貼心
還設計了放飲料的凹槽
而車內很多部分都包覆了皮革
除了儀表板上方之外
連中控台的兩旁也有皮革包覆
質感馬上提升了不少

下面照片中紅色圈圈的地方就是排檔
舊式車款的排檔都是超大一個在正中央
這台巧妙的利用很多空間
這樣就可以放更多東西喔!!
中間 (1)

還有左右獨立空調設定
我和老公一個怕冷一個怕熱>.<
這個設定是不是超貼心!!
中間 (3)

中間這個圓形的按鈕就是調整行車模式的按鈕
往左轉ECO就是節能模式
只接往下按則是一般的正常模式
往右轉就是運動模式
左邊有個方型的EV按鈕則是"純電動模式"
中間 (4)

放飲料的空間變得好大
可以放兩個隨行杯耶XD
放得也很穩喔!
中間 (2)

我們試乘的是149萬元的車款
所以沒有配備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
因此空出更多放東西的空間
這樣我們兩個人的手機都可以放在上面啦~~~
中間 (5)

這裡還有USB和AUX接頭
可以連接iphone來撥放音樂喔!!
完全的科技化啊!!!
中間 (6)

而方向盤的部分也都有皮質包覆
坐在車上處處可以感受到頂級的質感
座位 (3)




接下來就趕快出發到餐廳用餐啦!!
在充滿古典氣息的建築之前更顯得LEXUS CT200h的前衛時尚對吧!
青田七六原本為台大地質系教授"馬廷英"先生的宿舍
是木造的日式建築
馬家搬走後就沒人住了
後來重新整修開張
台北文化局並指定為文化古蹟
裡頭規畫了展覽空間以及餐廳
白天也有免費導覽喔!!
青田 (17)

走進青田七六就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
處處都是好拍照的角落
為了保護原本的木頭地板
入內都要拖鞋子
而且還要穿襪子,不能赤腳喔!!
如果臨時來訪沒有穿襪子的話
這裡也有販售喔!!
青田 (10)

充滿日式味道的古老建築
處處都是歷史的軌跡
青田 (16)

原本的臥室也被改造為大包廂
周圍擺設都是當年的生活用品
因為假日生意滿好的
記得要先預約喔!!
青田 (2)

這裡應該是原本的書房吧~
櫃子上也陳列的當時教授所使用的東西以及書籍
青田 (8)

連門把都被保存下來
想跟大師握手嗎??XD
青田 (9)


我們這天點了午餐的定食
一份是NTD280
飲料要另外點(一杯約140~150)
最後再加10%
兩個人吃了九百多,老實說並不便宜......


老公點的咖啡先上來
恩~有簡單的拉花
味道還OK!
青田 (3)

這是老公點的"日式香煎豬排定食"
恩~~豬排沒有味道所以配飯難免清淡
最後只好沾醬油XD
青田 (5)

還好我點了生魚片定食
味道本來就該清淡XD
至於旁邊的小菜以及配菜味道依舊清淡~~~
老實說這餐點的味道不到這個價位~
青田 (4)

這是我點的熱卡布奇諾
也還OK~
青田 (7)

最後一人一個甜點
今天式咖啡凍
青田 (6)
因為用餐時間是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點完餐之後趁著上餐之前
我就趕快到處拍照
要不然用餐就會很趕~
戶外的部分就等結完帳準備離開之後再慢慢拍

除了有室內的座位之外
房子後頭還有戶外的座位
秋天的時候在戶外用餐應該會比較涼爽一些
青田 (12)

青田 (14)


是不是很像到了日本的神社啊!!!
青田 (11)

強力推薦大家用完餐之後在周圍繞一圈拍照
戶外依舊也有日式建築之美
青田 (18)


青田街這附近巷子好安靜
尤其是這條巷子
兩旁的大樹都長得很高大
烈日之下讓人覺得好舒服~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馬上就要離開囉>.<
青田76 (1)

欣賞完日式古典的建築之美
我們繼續來看看除了外型時尚之外也很有內涵的LEXUS CT200h
CT200h導入了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不僅可以省油也可以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除此之外老公最誇講的就是椅子的部分
非常有包覆性
頭靠的的地方也可以依照個人習慣以及身高來調整
座位 (5)


接下來式儀表板的部分
在不同的模式下儀表板上方分別會輛紅色或是藍燈喔!

在ECO的模式下
儀表板左邊會顯示現在是ECO狀態還是POWER狀態
或是電池充電狀態
老公一直說好有趣XD
儀錶板右側則是多功能顯示器
可隨時知道現在是使用電力還是引擎
座位 (2)

後座的部分因為掀蓋設計所以有比較小一點點
但是舒適度還是有
前一天聚餐公婆坐後座體驗了一下
也覺得頭靠的部分可調整很舒適
座位 (4)


在外出來回的車程當中就可以明顯感受到車子的穩定度
不僅加速夠快也安靜
我們外出到台北市的路程都會開上環東
這時候就很明顯感覺轉彎的時候也不會飄移
老公最近很討厭開車外出
他說常常開久了會覺得腰痠背痛好累
可是他說這台開起來好舒服
除了我們的車比較舊以及加速慢所以開起來感覺差很多之外
重點是整個駕駛座坐起來非常舒適
感覺又回到剛考到駕照那時候喜歡開車的感覺
車子如果開起來很舒適
這樣開車旅遊外出也不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老公應該又會更常帶我去玩了>///<)
我看我要開始把手邊的事情告一段落
安排時間來去學開車啦!!

關於更多吸引人的介紹請參考官網
http://www.lexus.com.tw/CT200h/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