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6
哈囉~~~四天的連假大家有沒有好好休息啊!!
雖然北部的天氣不是很好,不過四天的假期很難得
跟朋友們約會或是跟家人聚聚也很不錯對吧!!
連假後的上班日很blue~就以簡單的度假文跟大家分享
上次去新加坡住了濱海灣金沙酒店,就是為了想要去這個頂樓的游泳池
雖然對飯店的房間有些小失望,但是到頂樓的游泳池一覽新加坡的風景與夜景是這次旅行的最重要目的啊!
也算是替這次的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文章標籤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房間 (16)
呵呵~~最近真的發很多合作試用的文章>///<
不過去新加坡過生日的文章還是要趕快整理分享一下
先快速地整理出飯店房間的照片
等連假的時候就可以在整理出其他的文章囉!!!


這次的新加坡之旅原本去年底就要去了
後來因為新家裝潢花了不少錢,而且年底我也很忙
所以就從原本的結婚周年慶祝改為今年的生日慶祝>///<
不過我們都覺得還好我們是今年才去的,因為新加坡很多新的建設都是去年底才完成或是開放
去年九月就衝去的話,大概也只能走傳統新加坡的旅遊行程
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自由行,之前出國都是因為嫌麻煩加上沒時間研究行程
所以總是覺得跟團比較省事又方便
不過這次希望可以輕鬆悠閒一點去度假,不想跟團一直趕行程
加上我和老公對遊樂園或是植物園博物館之類的東西一向沒興趣
自己安排行程或是隨意到處晃晃,這樣才能真正的休息,假期結束後也才不會更累啊!!
如果你期待看到的是一般旅行團的行程,如聖淘沙.植物園.室內觀光之類的行程,那恐怕要失望囉XDDDD

文章標籤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AG1190
熱愛美妝以及日系雜貨的朋友們有福啦~~日本的PLAZA又重回台灣囉!!!
看到這個粉紅色的"扛棒"是不是很興奮想要馬上衝進去逛呢??
3/29就要在SOGO復興館的五樓開幕囉~~
昨天下班後我馬上衝去搶先逛了一下,這次是擔任VOCE的特派員幫大家看看有那些有趣的好買的東西
沒有辦法去逛的中南部的朋友們,就跟著我的照片一起逛逛,北部的朋友們也準備好你們的荷包吧XDDDDDD

文章標籤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P1100563

[此篇為FIN合作文章]

呵呵~一個禮拜不見,這次很快就生出一篇文章,因為這是我期待已久的變髮啊!!
高中畢業拖離的髮禁時期,我就開始一直留著長髮(馬上被知道我是哪個年代了老人XDDDD)
學生時代的短髮造型讓我深深了解自己完全不屬於短髮的世界
一直幻想著可以把頭髮留長到過胸的長度,然後燙個像日雜model一樣的美麗捲髮
結果這十幾年來我只領悟到一點======>長頭髮是給有時間常常去護髮的人留的XDDDDD
所以長捲髮的這段期間雖然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被整理頭髮的問題所困擾
但是卻老是因為沒時間護髮導致頭髮一直分岔斷裂,一直修剪頭髮也無法流到預期的長度
每次去給人家洗髮都會因為打結而被拉扯得很痛>.<

大概是年紀到了...我的如芭比娃娃一樣美麗的長捲髮夢終於醒了XD
連續燙髮兩次居然可以一年不去護髮的人大概也只有我了吧Orz
人妻我其實也已經不適合那樣夢幻的造型
剪個不會太難整理的中長髮應該會比較適合我吧!!
看到不少人把頭髮剪到肩膀處然後燙個捲度的造型好像也挺不錯看的
反正這次一定就是抱著把頭髮剪掉重留的決心就是了XD
IMG_2182

這次是請老公陪我去幫我拍照,老公說中山站從我家去真的很方便啊!!
然後又發現巷弄裡有不少小店小餐廳,叫我以後往這發展不要一直在東區逛XD
而且他偷偷觀察了FIN的價位,其實也不會比東區貴,還說下次要來這裡剪頭髮看看~~

這次和設計師MIO預約了假日的下午兩點,這時候店內2樓還沒有很多
不過馬上就坐滿了呢!!!店內的設計師好多~差不多有10位吧!!!助理也好多!!!第一次陪我來的老公好驚訝XD
再等MIO來幫我看一下該如何變髮之前,先拍下這長髮的最後紀念照
IMG_2183-horz

平常大家看到我的照片頭髮幾乎是放在前面,因為層次的關係看起來長度似乎沒有很長
但是從後面看的話其實還滿長的


髮尾看起來很蓬鬆的樣子,其實是因為太乾..................
網拍model妞妞最近的髮型我超愛!!!平常造型用電棒捲一下也挺浪漫的呢~
這次的變髮其實我是希望以她的造型為範本,不過我沒染髮不知道適不適合就是了
一切就先交給設計師MIO來幫我判斷囉!

IMG_2186


最後MIO建議我不要再燙>///<先做護髮比較好
因為我一月才去燙過頭髮,現在即使把頭髮剪短,再燙也很傷髮質
但是我真的很想弄個跟之前很不一樣的造型>.<(死都要把頭髮剪掉跟它說掰掰就對了XDDD)
然後我發現MIO的髮型雖然是簡單的中長髮,層次也不高,但是卻也很好看有型啊!
最後我就說我要跟她剪一樣的頭髮~MIO覺得也OK,等髮質好了再燙捲也不遲^^


助理幫我洗完頭後就要剪囉!!看照片就知道我這次剪很多呢~~
大概是留了10幾年的長髮,現在已經不會覺得可惜或是心疼之類的
反正頭髮終究是會長出來的嘛~~~~(年紀大了也很放得開XD)
IMG_2198-horz
(是說~~老公每次都好愛把鏡頭逼很近這樣拍我,所以我只好用斜眼瞄他=
=)

歐!!剪完之後大概的長度就是到肩膀在下面一點點
這個長度是個很尷尬的位置,要用大圓梳子吹整弧度才會好看
但是就是這個長度才好看啊!!
IMG_2208


MIO幫我修瀏海的時候也順便幫我用藥水燙了一下瀏海的弧度
因為我的頭髮算是細軟,瀏海很容易塌,瀏海燙一下弧度,整體造型會更完美喔!!
(不得不說MIO真細心)
IMG_2209
(老公又拿近頭逼近....)

頭髮的型剪好之後,接下來就是我好久不見的護髮啦!!!!
上次燙頭髮的時候MIO也有幫我做護髮,可是我自己回家都沒乖乖聽話買護髮品用
所以最後頭髮才會整個乾到爆炸>.<

這次MIO幫我做的是結構式護髮,之前就看過滿多人在FIN做了這套護髮,效果真的都很不錯呢!!!
有四劑要塗在頭髮上,
所以需要花一點時間
前三是坐在位子上像下面那樣塗抹在頭髮上,最後一劑是要去後面洗頭區沖一下水再塗上第四劑
IMG_2211-horz

在塗藥劑的過程中間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
還好每個座位前都有電視可以看,設計師和助理也會一直問會不會餓或是要不要飲料,很貼心呢!!!
IMG_2189


呼呼~~~最後終於要完成啦!!!大家有期待嗎???
我的頭髮已經有很明顯的光澤了喔!!而且短髮好清爽對吧!!
IMG_2217

MIO幫我吹整好之後整個光澤更明顯了呢~我摸起來也好柔順
終於有真實的感受到我的頭髮是"細軟"的XDDDDD
(老公!!我這樣有可愛嗎>///<)
IMG_2222-horz

然後~~不要問我怎麼可以一直把那一搓白頭髮露出來嚇人XD
因為我都一直再燙頭髮,然後染燙又不能一起,會太傷髮質
我連去護髮都沒時間了~所以就一直沒時間去補染>///<
好啦~~現在沒燙髮了,下次去護髮的時候就染好了~~
當然還是要來找溫柔的MIO啊!!!!!
(然後要跟MIO合照來拍一下我們一樣的髮型XD)





因為現在是直髮,髮尾的弧度我覺得很重要
MIO幫我吹了很美的弧度,在下巴前超好看的>///<
P1100518


我的頭頂現在也有光澤的光環啦!!!
(請繼續忽略我的白髮>////<)
P1100520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自拍照>///<
好像學生時代的造型,有沒有看起來比較年輕XD
姊姊我現在要走妹仔路線,不要攔我!!!!!!!
P1100526-tile

雖然說新造型很簡單,但是我發現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更多變化的可能性
今天很冷所以馬上讓我想到毛帽,中長髮戴毛帽感覺也很不一樣呢!!似乎多了一些俏麗感
改天也在家裡試試看上電棒會不會又有不一樣的風格!!
P1100546
不知道大家喜歡我的新髮型嗎??還是喜歡之前的長髮呢???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長度的,而且還可以綁個小馬尾像韓妞那樣
月中去新加坡的時候這個長度的頭髮也會比較不熱
長髮好麻煩呢~~~>.<而且我的頭髮好難吹乾,現在的長度應該會很好吹^^




FIN總店 : 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
TEL:(02)2537-7555
http://www.wretch.cc/blog/finclub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hair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2-15-00-58-18_deco
(今年情人節老公買了CN FLOWER的恆心花,陪我逛了半天街,晚上一起在家喝香檳度過)





開心過完了農曆年,享受放假和親人聚在一起的時光
接下來就是甜滋滋的情人節啦!
其實除了這次九天的農曆年假沒策畫旅遊之外,連情人節也都沒計畫
到大年初一才拿起電話預約泡溫泉XD
這幾年雖然腳上濕疹傷口尚未痊癒,不過現在已經可以泡北投的溫泉了呢!!
入冬以來一直找不出時間和老公和老公一起去泡溫泉度個小假
這九天的連假中於有時間了

大概是因為情人節的關係,14號的預約已滿
所以我們就訂了隔天早上的湯屋
兩年前已經來這吃過下午茶,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所以這次的北投泡湯之旅就選擇了32行館
IMG_1939

前一天才期溫回升到25度以上,一夜之前隔天馬上驟降
這天氣飄著小雨雖然有些掃興,不過卻是泡湯的好天氣啊~~~
IMG_1934

正是過年期間,店內佈置得非常喜氣,但也不失雅致
這大器且充滿中國年節氣氛的大門是不是很霸氣啊
!
這就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安靜寬廣環境清幽~~
IMG_1932

等待的大廳依舊典雅大氣,安靜清幽~
IMG_1897

泡湯的湯屋位於二樓,等湯屋準備好了之後就有人引我們上去
樓梯間大片的玻璃窗,讓整棟樓極至明亮
IMG_1930

而二樓也是非常明亮的空間
從天花板上灑落下來的陽光讓人心情頓時大好
IMG_1928

而這一間間的就是湯屋囉!!
很期待32行館的湯屋如何~
IMG_1929

打開門後看到的是一間寬大的湯屋
木質與石材交錯而成的舒適空間
IMG_1898

不過只有最邊邊泡湯池上頭的部分有外頭的光線投入
旁邊有淋浴的地方,在泡澡之前可以先在這裡清洗一下
IMG_1899

大概是因為這裡營業時間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設備還是有些老舊,而且白天看起來特別明顯>///<
IMG_1905

接下來是泡湯池的部分,空間差不多是兩個人可泡的空間
不過我和老公都沒有太喜歡這浴池
IMG_1904


冷水與溫水也各有木牌標示清楚
IMG_1909

最近北投的溫泉會館怎麼都沒有溫泉味??
上次去加賀屋也沒味到@@
IMG_1913

今天帶小熊一起出來玩,不過沒拍很多照片>///<
IMG_1916

泡湯池旁有個很大的梳妝台,鏡面夠大桌面也夠長
女孩子們的保養品,化妝品都可以一字排開XD
IMG_1901

還附了兩瓶水.零食,盥洗用具.保養品也都是歐舒丹的
IMG_1902


另外一頭還有個臥榻,泡湯不宜泡太久,十五分鐘就該起來休息一下
因為這裡的湯屋非半露天式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太冷
不過我和老公都愛烏來麗緻的半露天主題湯屋
IMG_1900

門旁邊有掛衣服外套的小櫃子
另外還有拖鞋,浴袍~泡湯用品都準備得很齊全
如果要洗頭的話也有吹風機
IMG_1907


放一張老公幫我拍的害羞泡湯照
過年期間都睡到中午,這天為了要去泡溫泉九點就起床
所以眼袋還腫得咧XDDDD
IMG_1921



32行館湯屋是一次一個半小時
一間湯屋NTD3,000
價位不算便宜,可惜我覺得沒有烏來璞石麗緻的好
只有整個會舘的氣氛不錯而已
湯屋裡頭如果可以整修一下應該會更好>///<
北投這得溫泉飯店因為都不算在山上
所以湯屋好像都沒辦法做露天或是半露天的設計
泡湯的時候就覺得比較沒氣氛
以後應該還是會去烏來麗緻吧~~
IMG_1933


既然來新北投了,絕對不能不拍這圖書館
不管來幾次拍幾次都還是覺得這圖書館造型實在好美
木質外觀好有書卷氣~
IMG_1952

IMG_1954

這時候去泡湯,已經可以看到很多剛開的櫻花
不過天氣尚未回暖,還可看到路邊一排楓樹的落葉灑落一地
你們說,這是冬天還是春天咧???
IMG_1941


<延伸閱讀>
【美食/下午茶】好久不見的陽光下午茶❤北投32行館
http://www.wretch.cc/blog/shellypan/34704378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775
歐耶!!!要跟大家分享過年九天假期的其中一個重要行程
過情人節之前要先過農曆新年啊!!
每年就這一天老公會陪我一起回娘家
因為老媽吃素的關係,只要我們回家老媽就得另外幫我們準備葷食
過年媽媽在家已經忙拜拜忙得很辛苦
所以初二回娘家我們都會盡量在外面訂餐廳,免得老媽為了我們要回去就一早忙到晚

前幾年吃的素食餐廳吃了兩次,第二次我和姐姐都覺得變不好吃了
而且服務也變得不好><所以今年乾脆在找新餐廳吃
姐姐找了位於內湖的"舒果新米蘭疏食"
IMG_1772

因為過年所以滿多人訂位的,下午五點開始營業,不到五點門口已經擠滿了不少等帶過節的人
店面空間挺大的,可容納不少客人,這邊拍到的只是一半的空間
IMG_1784

我們坐的座位旁邊剛好是一大片的落地窗
太陽下山前還可以感受到短暫的日光~~
IMG_1782


"舒果新米蘭疏食餐廳"是隸屬於王品集團
當然餐廳的服務與精緻度必定有ㄧ定水準
這也是我們選擇這間餐廳的原因之一
大家一定不想過年外出用餐卻要受氣對吧

這間其實並非素食餐廳,不過餐點沒有魚肉到是真的
menu上面會在餐點上面註明是否有蔥蒜
如果吃素的人也可以在點餐的時候先告訴服務人員
店家還是可以幫忙做素食,所以挺方便的
價位嘛~~因為沒肉食,所以價位也不高,一個套餐NTD398+10%
雖然沒魚肉,但是也不用擔心吃不飽,從前菜到餐後甜點一個不少,絕對可以吃飽的


 

前菜的部分有三樣,從右到左分別是 : 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原本不太有味道的山藥,淋上藍莓醬後就有淡淡的雖甜味啦!
水蓮的味到清淡爽口,而最左邊的是梅子味道的蒟蒻包裹聖女蕃茄,味道酸酸甜甜很開味

IMG_1786

這裡餐前的麵包是"迷迭香火柴麵包"
口感鬆軟非常好吃,而且還有我愛的迷迭香味道,我們大家都很愛
另外,餐廳還會附上醬,麵包不沾醬就好吃,沾醬吃又是另外一種味道喔! 
IMG_1788

接下來就是沙拉的部分囉~~
種類有三種,老公點了"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
當然,這道沙拉都是以"菇"類的蔬菜為主囉~~
裡頭有洋菇和香菇,然後以義式油醋涼拌而成,然後再搭配其他蔬菜
這道沙拉的味道還滿不錯的,讓原本吃起來菇味很重的一道菜變得更好吃呢!!
好後悔沒點這個>.<
IMG_1789

除了老公,我們其他人都選了"優格水果沙拉"
這道就比較簡單一些,就是以當季水果搭配草莓優格醬吃

IMG_1792

湯品的部分也有四種可選擇,這是老媽點的"青漾蕈菇濃湯"
此碗湯的湯底用香菇、洋菇、杏鮑菇搭配青豆熬煮而成
不過感覺跟官網上的照片顏色有些差異XD 
IMG_1793

 

接下這道湯是姐姐點的"牛蒡腰果清湯"
姐姐本來就愛清湯更勝濃湯,所以對這道湯還滿喜歡的
官網上寫著這道湯是以牛蒡熬煮而成,湯裡頭還有腰果及蓮藕~

感覺也是走養生系的XD
IMG_1794


我一向喜愛南瓜湯,所以當然選了"米蘭南瓜濃湯"
這道湯是以質南瓜與地瓜打成泥後熬煮而成,所以口感非常濃郁~
可惜味道單純了點,我這個吃東西愈來愈不清淡的人就會覺得單調了些>///<
IMG_1795



接下來就是主餐囉!!!老公點了"焗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裡頭加了多種蔬菜和袖珍菇,且分量不少,老公吃得飽飽飽啊~~

IMG_1797

而我點的是"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這道菜以蘿勒醬搭配多種菇類拌炒而成,味道不重且不油膩
吃完後不會覺得很膩很噁,而且飽足感也很夠
IMG_1799

吃到這~~我們大家都已經很撐啦>.<接下來還有一小碗"果香五穀炊飯"
這碗飯也是味到清淡但依舊有淡淡的果香,在主餐之後吃也是爽口不膩
IMG_1800


最後就是飲料與甜點的部分啦~~
我點了"櫻桃黑森林",和外面餐廳的黑森林蛋糕比起來
這蛋糕上頭沒有滿滿的巧克力碎片,反而是一層奶油,所以味道也是挺淡的~~
IMG_1802

這蛋糕不會太甜,即使肚子很撐,我還是把它吃光光啦~
IMG_1801



跟大家分享完初二回娘家吃的餐廳後
明天要跟老公去32行館泡湯啦~~之前去吃過下午茶很喜歡那裏的環境
所以就趁過年期間去泡湯,雖然沒預約到情人節當天,不過也算是有去泡湯放鬆一下啦~~
好久沒有發旅遊文了,看來是該好好整理去年的文章了(這句話我不知道說了多少次了= =)
假期沒剩幾天了,希望大家好好把握最後幾天啦!!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