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09-horz
拖了好久終於可以繼續寫新家文了
一個多月以來已經陸續有幾位朋友假日帶著小孩.男朋友一起來我們家
當初裝潢之前一直覺得房子好小哪能住兩個人
等到住進來之後生活了一陣子,開始覺得其實還滿舒適的
雖然不像之前的大房子那樣買家具很好買,家電隨便找都有位置放
但是目前為止我的衣服.鞋子.包包以及最多的彩妝保養品.飾品也都還有空間可以放
而且也有很多地方等著我買裝飾品去裝飾th_001.gif  

本來這一篇是想說來寫這陣子買的一些裝飾品
結果拍了Evonne送我的茶具和姊姊送的餐碗組之後默默發現
我為新家買的杯子和餐具用品也挺多的th_011.gif  
那就來為廚房寫一篇專文吧~~~畢竟我光是把黑色廚具改造成現在這樣古典的風格也花了不少錢啊XDDDD

廚具的改造部分之前裝潢的文章已經寫過了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之前的文章
http://shellypan.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24
之前已經跟設計師說過我們不太常在家裡開伙
所以廚具的大小就用原本建商附的就可以了
我們只有把顏色從黑色改為白色並加上線板改裝成更有古典風格
P1060213

因為流理臺的空間不大
所以不希望在檯面上擺太多東西
在裝潢期間就已經先去IKEA買了這種黑色架子回來請設計師幫我們釘上去
這樣桌面東西少了,就會好清理很多~~~不用每次擦檯面都要把一大堆瓶瓶罐罐拿起來
這架子的桿子和籃子都是分開賣的,大家可以自行選購長桿子或短桿子
籃子也有分大小,小籃子我拿來放碗盤清潔用品,大的籃子就放其他東西
P1060214

第一次來我家的人都會發現我們家居然放好多吸管
我們家是沒有小孩~但是老公喝飲料會用吸管XDD
一開始我還笑他說又不是小孩幹嘛喝飲料要用吸管
男生就應該豪邁的大口喝才對啊!!!
很愛說道理的老公這時候跟我講解了他喝飲料要用吸管的道理th_123.gif 
我們家夏天喝飲料只有老公會加冰塊
即使喝可樂他也要拿一個杯子把冰塊和汽水到進去喝(沒錯~一瓶可樂要分好幾次倒才喝得完......)
老公說飲料加了冰塊如果沒用吸管喝的話就會一直喝到冰塊和融化掉的冰水
要用吸管喝才能喝到下面的冰飲料(講完還問我"懂了嗎??")
我聽完只有一個OS:我從來沒管這麼多~~就咕嚕咕嚕喝進肚子裡就好啦!! 
P1070279
好啦~~扯遠了XDD
繼續介紹其他東西吧~~上面這兩個可愛棉花糖杯子是在franc franc買的
可惜現在已經撤出台灣買不到了>.<他們家的東西都好美說!!!
現在只能去香港或是日本買.....

我們的廚具其實也很簡單,我覺得抽屜也不是很好收納
連收砧板和菜刀水果刀的地方都沒有
所以只好自己另外買架子放囉~~
我發現日本雜貨真的好好買~~在亂逛其他東西的時候就看到這個架子
不會很佔空間又可以同時收納刀子和砧板
上面的簍空圖案真我們家的裝潢也很搭
放在檯面上也不會很醜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71398347?u=Y1279122458

賣場還有粉紅色呢~~超犯規的!!!超開心.gif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41517357?u=Y1279122458
P1060219-horz

有些家庭用品上網買日貨是有比較貴一些~~
當然有些東西到大創買也是有可愛又便宜的
這個隔熱墊就是在大創買的,中間有個可愛水壺圖案, 當然價格也是很便宜的NTD39開心.gif  
P1070281

我們家也是滿多隔熱墊.杯墊以及桌墊
就是擔心熱水或是飲料會弄壞了白色美麗家具
當然也是順便滿足我的購物慾th_1218127131.jpg  
這個蕾絲圖案桌墊在上一篇文章PO出白色款的時候就有不少人詢問
在FB粉絲團又貼上這款深灰色款的時候又有人問啦!!!
就再一次介紹好了^^
應該不少人在鄉村風的家飾店會看到蕾絲或是勾針的桌墊
但是都是布料的材質,這款桌墊在布料上面加了一層塑膠
所以表面上其實是平整的塑膠面,如果弄髒了也很好擦拭
這是在"品東西"買的,一個不到100元,有白色也有深灰色喔!!
P1070242

分隔線400.gif
雖然我們在家用餐的機會不多
冰箱裡頭也沒啥吃的,但是飲料可是不少
家裡絕對不能少了咖啡豆.茶包.飲料這些東西
搬家之前老公早已經買了摩卡壺自己在家煮咖啡
但是在搬家前夕舊家就已經慢慢在成為廢墟的狀態XD
所以老公又開始買外面咖啡了~
搬家之後煮咖啡的東西有了專門櫃子擺放,廚房也整齊乾淨很多
老公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在家煮咖啡喔!!!
老公煮的咖啡還滿好喝的,姊姊還說他打奶泡的技術也進步了th_1218127138.jpg
上次Evonne來也有喝~也給了老公大拇指喔!!
有機會來我家的人應該都會喝到
P1060216
說到咖啡就不能不讓大家看一下我收集的星巴克咖啡杯
雖然我現在不愛喝他們家的咖啡,但是基本款有logo的咖啡杯還是有在買
從舊logo到新的logo的咖啡杯都有
基本款都被我擺在吧檯裏頭收藏
有留一兩個黑色馬克杯在抽屜裏面平常用
P1070284-vert
不過在家裡喝咖啡的時候老公都會用這個
這對咖啡杯是某次跟老公在afternoon tea的時候看到的
喜歡上面插畫的感覺,剛好又有兩色,所以就買了XD
P1070304
因為熱的咖啡也不能直接放在塑膠墊上面
所以平常我也會用其他材質的杯墊來放熱咖啡
這個餅乾造型的杯墊是搬家前在咖啡店買的
後來發現網拍上很多日式雜貨品賣場也都有賣
造型也不少~大家搜尋zakka或是雜貨應該都會超多
P1070305

afternoon tea的餐具真的好好買喔~~
這對歐洲風格手繪水杯好像是去年買的
是平常在家用的水杯
我也是一次買了一對兩個人用
P1070287

多了簡單的彩繪是不是素素的玻璃杯美多了
搭配古典風格的裝潢彷彿置身歐洲公寓(想太多.......)
P1070290

跟上面很像的手繪風格我最近又買了一個碗
恩~~當時看到的時候覺得可以吃水果的時候用XD
(天知道我們的水果都是從隔壁公婆那裏分裝來的.......)
P1070300-vert

不只碗外面有插畫,連裡面也有喔!!!
因為價格不算便宜,加上我們真的不需要太多碗盤
所以這組只買了這個來用
P1070303


分隔線400.gif
接下來就要來看龐大的茶具組囉!!!!
我們家現在居然有三個茶壺XDDDD一個我自己買的.一個我姊買的.一個則是Evonne送的
大小風格都不太一樣~~~  
P1070265

這個是當初在信義誠品B1的某間店買的
現在已經收起來了,所以也買不到了>.<
當初覺得這組是杯子和茶壺可以組合在一起比較不占位子
而且我一個人應該用這個就夠了
風格也很鄉村風~是我愛的感覺
P1070266

後來姊姊在我搬新家的時候買了一大組餐具組和茶組
是在HOLA買的,價格滿便宜的,而且內容物非常齊全
風格也是典雅的古典風,整個很適合我們家
自己其實喜歡不誇張典雅的古典風格,覺得這樣比較耐看
這組茶具顏色是全白的, 上面僅有簡單的花邊設計
P1070258

這個茶壺整個超級大!!!!一次五六的人喝下午茶都可以喝兩杯吧XD
茶壺蓋子也有小小的愛心簍空設計
P1070259

把手也有優雅的弧度
P1070260

這組附了五對咖啡杯盤組
大小適合喝expresso(是這樣拚吧??)
杯口和盤子邊邊都有一圈簡單的花邊,簡單而優雅~
P1070255

把手弧度跟茶壺一樣
也是很英式典雅的造型
P1070256-horz

茶壺都這麼大個了
當然裝牛奶的容器也不能小
感覺可以裝很多~~
上次老公煮咖啡給公婆小姑他們喝
我硬要他用這個裝牛奶XD結果被老公嫌棄說太大Orz
P1070261-vert-horz

這裝糖的罐子也不小
不過我喜歡它的形狀
好可愛說~~感覺可以裝糖果在裡面了XD
P1070264

因為姐姐說只有茶組覺得不夠
所以很有誠意的幫我把碗盤也買齊
真的很實用剛好,所有的碗盤目前為止我們每一個都用過喔!!
這系列一樣都是在邊邊有一圈花紋,一樣是古典風來的
P1070292-horz

接下來這組就是上禮拜一放上FB就很轟動的粉紅色茶組
是Evonne來的時候送的
這女人自己買到失心瘋,還跟老闆說我人很假掰所以一定要一個做作到極點的才行  
你們說有沒有很過分!!!th_011.gif
P1070243

因為這組實在太細緻,所以一定要拍細部給大家看
首先先來看茶壺的部分
P1070250

這組都是以淡淡的粉紅色為底然後再搭配白色的雕花圖案
最後以金色勾勒出茶具的線條
P1070252-horz

連杯蓋上也都不馬虎
細緻得咧~~
P1070251

這組和姐姐送的茶壺組不管在風格或是size都差滿多的
所以我並不會覺得家裡好像太多一樣的東西
P1070244

大家看看這盤子~~是不是也很精緻
不用我多說,大家看照片就知道啦!!
P1070245

這是可愛的小糖罐
一樣精緻得很迷人
P1070248-vert

裝牛奶的壺也是很小巧
P1070246


既然有茶組就應該要有可以放茶包的碟子啦~~
我也買了兩個房子造型的碟子
因為買很久了,所以也忘記在哪買的>.<
P1070282

分隔線400.gif  
最後再來介紹吃下午茶必備的其他東西
就是小刀叉組啦~還有攪拌棒也是很好買的東西XD
這組小湯匙和叉子也是一兩年前在afternoon tea買的
當時看到的時候馬上就被上面細緻的雕紋給吸引th_016.gif  
P1070267

不只是把手上面有雕刻
連下面也有呢~整個很細緻
若不是它看起來還很亮,否則很有古董的味道
P1070268-vert

這個可愛鑰匙造型的小攪拌匙也是一年多前在afternoon tea買的
純粹是因為喜歡這個造型而買
我和老公在家裡真的很常喝咖啡或是茶
所以可以每次都用不同的攪拌匙呢~~
P1070273

接下來的就是最近才afternoon tea買的
所以大家現在去也許還買得到喔!!
下面這兩組其實是誤買的XD造型我覺得也沒有比上面兩組美
是因為完全忘記很久之前買了上面那兩組
所以以為家裡沒有這種東西,和老公逛到的時候就買了>.<
P1070274-vert

不過afternoon tea的東西真的就是又美又可愛
下面這兩隻小湯匙是不是很可愛!!是松鼠和兔子~~
不同圖案造型的餐具在不同的時候拿出來用
都會有不一樣的心情喔!
P1070276-vert
 
          
最後這個可愛的表情符號的東東是在生活工場看到時隨手買的
當時就是覺得家裡餐具都這麼美這麼可愛
怎麼能隨便買一個奶油刀呢!!(是有沒有這麼假掰.....)
P1070278          

這篇就先介紹到這裡囉~~最近還有再繼續購入其他裝飾家裡的東西
等整理好在一起拍好了,要不然我每天都把東西移來移去的XD

現在新家打掃很方便~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掃收拾家裡
回到家其實都8.9點了,把碗.衣服洗一洗之後自己再洗澡差不多就10點了
所以除非假日編輯好照片,否則平日要發文可能要兩三天才能生出一篇文~~~
不過老公某天跟我說,我每天都把家裡整理得很乾淨
所以只要家裡有一點亂他就會不習慣
也默默地開始會幫忙收拾一下,不會像以前一樣吃完東西就亂放在桌上XD
果然漂亮的家就是要乾淨整齊才會覺得舒服啊!!!



呼~~終於寫完這篇了
大家晚安囉!!!



未命名.png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