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2
這幾個禮拜不知道在拚甚麼
周末兩天都會忍不住往外跑
其實也是要順便拍一些穿搭
要不然還真的永遠也生不出來.......
這次去宜蘭沒有過夜
星期日當天早上出發
吃完午餐就回台北
前幾天忘記在哪又看到有人分享去蘭陽博物館的照片
又讓我想起之前又一直和姐姐嚷嚷著說要一起去
既然想到了就馬上計畫這禮拜衝!!


這禮拜周末天氣還算不錯
星期六晚上下了雨
星期日早上還有一點雨
不過接近中午的時候就停了
而且天氣還算涼爽
偶爾還有風~
IMG_0125

蘭陽博物館的特殊單面山造型倒印在水裡真的很漂亮
如果可以配上藍天的話會更美~~
IMG_0153

蘭陽博物館的停車場雖然位子不多
不過感覺遊客來來去去的
等一下就會等到位置
旁邊就是烏石漁港
逛完博物館還可以馬上到旁邊的海鮮餐廳吃新鮮海鮮XD
(這是我的最愛!!)
不過當天已經安排中午要去別的地方吃
所以就沒多逗留~
IMG_0126

進去博物館之前
我們先在旁邊的步道上拍照
我這一區是烏石漁港的舊址
在這裡可以把蘭陽博物館全部都拍進去
連倒影也都拍得進去喔!!

好久沒入鏡的"老游"
蠟筆小新眉毛依舊搶戲XD
每次跟老公合照都好好笑
我不太會自拍
尤其用單眼自拍手很痠.....
光是叫老公幫我看有沒有對準就搞好久
老公又愛說笑
害我拿著單眼手一直抖XD

IMG_0130

這個步道可以走到蘭陽博物館的正對面
如果有去的話
別急著從靠馬路的大門進去
記得繞到停車場這邊來拍拍照喔!
IMG_0138

接著我們慢慢往博物館移動
外面規劃了一區可以修齊的區域
這天太陽不大
偶爾有些人坐在這休息
不過正中午可就熱了
IMG_0167

近看可以看到外觀使用不同質感的石材拼接而成
也使用了大面積的玻璃讓光線透進去
IMG_0165


這一大面玻璃的裡面剛好是餐廳喔!
IMG_0172
就是伯朗咖啡啦~
老公硬要叫我在這拍一張
我覺得沒啥好拍得想要跑掉
結果被老公拉住說"我想幫妳拍啦!!"
好吧~~難得老游說要幫我拍照
就拍吧~~~(攤手= =)
IMG_0180

IMG_0185

 

 

 

 


在外頭拍照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博物館真美~
進來之後覺得好科技化!!
IMG_0191
像不像太空總署之類的XD
人真的滿多的呢~
本來想說買門票進去看看
結果看到大票排隊人潮之後
我們三人把上打消念頭
最後只有在一樓拍照而已
算算時間也要去吃午餐了
真的很擔心下午太晚回台北會塞車....
IMG_0192

IMG_0212

沒上樓去看看感覺有點可惜~~
IMG_0214

最後只在一樓看了昆蟲展XD
不用門票而且人不多就進去看了一下
IMG_0193

佈置得很用心說!!
而且也滿多昆蟲的
IMG_0201

老游說這很厲害
所以我就拍了XD
IMG_0202

虧他想的出來要把蟲放在戒指造型的展示台上
還滿妙的!
對了,館內是可以拍照的
不過要記得把閃光燈關掉喔!
也不能使用腳架
這樣會引響到其他遊客啦!!
IMG_0199

我用小蟲照片做結尾會不會太過分XD
哀歐~我就真的只有進去看昆蟲展咩>///<
裡面人真的好多
本來去蘭陽博物館就是想拍拍這建築
重點是要排隊進去排好久
星期日去宜蘭要早點回去
老公說回程會塞車要趕快去吃午餐
否則下午會太晚回台北
我們回程就真的有塞車~
建議要去一日遊的人還是要星期六去比較好
下一篇就來介紹我們中午吃飯的"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