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福建省的省會
有"八閩首府"的美譽
擁有2200多年歷史的名城
五代的時候
閩王擴建城池
將風景秀麗的"烏山"."于山"和屏山圍入城內
從此福州形成"山在城中. 城在山中"的獨特景色

光是看到上面的敘述
就讓人想要趕快看看這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抵達福州的第二天中午
吃完全聚得的烤鴨之後
我們就到附近的"烏山"晃晃


因為現代發的開發
所有的路都以開拓為寬廣的馬路
我們從馬路旁的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中的樓梯中往上爬
一開始沒看到什麼建築物
沒想到在往裡面走
卻有如古代般的建築物
雖然有些還在修建中
但是卻不會破壞原有的書卷人文氣息

當天我帶著我的單眼外出
趕緊拍下眼前所有難得的美景
擔心回台之後所有的記憶會隨著時間忘記

在台灣若是有機會逛到早期的建築
大都是日據時代的日式房子
只有在廟宇才看得到中國式的建築
可是在這裡到處都是
拍建築物我最愛拍屋簷的地方
因為那個部份有代表中國文化的特色

(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當天氣溫雖然只有5.6度左右
但是在陽光的照射下
也變得溫暖許多
我說福州真是好地方
即使冬天的冷
也冷得很舒服~~~~

這個正在整修中的烏山亭
真的就像是電裡古代劇的樣子
好像隨時會有穿著古裝的人走出來

從來不愛中國藝術的我
這次來到福州
突然也對中國藝術有了感覺
發現中式建築是那麼美~~~

烏山上到處可以看到石刻
各種字體以及文人筆跡都在上面





烏山上的歷史建築眾多
在唐代就已經是有名的遊覽勝地
不過現在似乎比較少人了~~
我們去的當天人還滿少的


我們下山的時候看到福州市內的象徵兩塔之一"烏塔"
因為建材是花崗岩
時間久了之後顏色就會發黑
因此就稱作"烏塔"

有烏塔就有白塔囉XD
不過在另外一座山上
我們沒機會去~~

下一篇要來介紹福州另外一個不去的地方"三坊七巷"
走在那裡
更會有濃濃的人文氣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