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旅遊書上說,去新加坡一定要喝新加坡sling
而且還誇張的寫著"沒喝過新加坡sling別說你到過新加坡!"
不過其實也沒甚麼,因為在便利商店就買得到這種飲料了XD
去新加坡之前,除了買了旅遊書看了一下那些新景點是要去看的
再來就是查必吃的餐廳啦!!!

到新加坡的第一天我們都待在飯店附近,基本上不需要去捷運站搭捷運,都是用走的就可以到的距離
第二天開始我們就要搭捷運去晃晃囉~~~
從金沙飯店地下街就可以走到捷運站
新加坡的捷運跟台灣差不多,也很容易理解,感覺人也不多~~


我和老公買了一張類似台灣的捷運悠遊卡,因為我們一天只有來回兩次搭捷運而已
不會一直轉來轉去,所以買這種ezlink就可以了


然後在捷運站也有機器可以查詢餘額和儲值



捷運站的感覺跟台灣超像的啊~也不會像日本這麼多條路線
我們要去的區域也都距離飯店不遠
因此這幾天的交通並不會花我們太多時間


不過他們捷運的椅子比我們舒適太多了~~
一樣是塑膠椅,但是不會一直往下滑,我和老公一上車就發現了!



以我老人家的記憶掐指算一算,好像沒幾站就到City Hall這站了
網路上滿多人旅遊文介紹都有寫到這站
這站有不少歐洲風的舊建築,不過今天主要行程除了要逛百貨公司之外
就是去喝杯下午茶啦~~


將!!!就在捷運出口旁邊的萊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是很多人推薦的下午茶飯店
許多政商名流.影劇紅星都來這裡住過,知名小說"雨"就是在這裡完成的
飯店充滿殖民建築風格,來到這裡感覺完全就是來到了國外


飯店裡頭光是餐廳酒吧就有數十間,除了住客可以進去用餐之外
很多觀光客也會特地來這裡喔~完全是個觀光景點了
今天我們也和其他觀光客一樣跑到這裡來東拍拍西拍拍




在新加坡的飯店或是酒吧餐廳裡頭很少會看到東方臉孔
大概是因為東方人都躲在百貨公司或是賭場吧@@
所以每次進去都覺得自己好突兀.............


這裡會在大熱天做在戶外吃下午茶的也只有西方人
東方人還是要吹冷氣XDDD









飯店另外擴建的拱廊建築物體就有不少知名精品店進駐
戶外也設計成歐洲花園的模樣,
在這裡可以悠閒得度過假期,跟日本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而新加坡sling這個粉紅色調酒的發源地,就是在萊佛士酒店的long bar


店面位於二樓,一進去看到幾乎坐滿滿的酒吧整個有點嚇到我
而且真的整間店都只有西方人,東方人應該不太會在大白天就喝酒精飲料吧?
所以我和老公一進去不少西方人都在看我們倆XDDDD
可是我好熱口好渴....真的想喝一杯啊!!


這裡的裝潢不像剛剛看到外面飯店的殖民風格
藤編桌椅和木製吧檯和屋頂反倒是多了點東南亞熱帶風情


明明店裡就有冷氣,不過天花板還有扇子搧阿搧的,是不是很有趣XD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盒花生免費提供,吃完了還可以在要
可以一邊喝酒一邊吃花生
然後撥下來的花生殼還可以隨意丟地上XD難怪店裡頭地上滿是花生殼............
旅遊書說這是long bar特有的傳統XDDDD



然後店裡還有鴿子飛來飛去..............整個非常大自然XD





我和老公一人各點了一杯飲料
我的這杯粉紅色的就是"Spore Sling"
看到了整個很有在度假的感覺啦~~


這杯調酒是用琴酒.鳳梨汁.櫻桃白蘭地.萊姆等混合調製而成
水果味和酒精味道比例我覺得挺剛好的
還是有喝酒的人才會喝得習慣,別想說是個果汁來的
不過這一杯就要六百多台幣,整個嚇死老公,說這破了他的人生紀錄XDDD
因為我們倆人一人一杯飲料而以就破千了......


老公點的綠色這杯則是Spring Sling
有些青蘋果的味道,不過我們都覺得我那杯好喝>///<



雖然這裡消費挺貴的,不過老公覺得既然都來了就喝喝看
旅行的時候老公很在意能不能體驗到當地的餐點或是飲料
不一定要很貴或是很高級,本來想說要買便利商店的新加坡sling就好
最後還是被我拉來了>.<

 

台灣這幾天真的熱爆了,現在看到這些照片整個覺得很清涼~
下一篇來寫這天我在這附近又吃了哪間可愛餐廳
還有一個包包的戰利品啊!!!


未命名.png

 

 

 follow 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新加坡司令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