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又要到農曆年啦~每到過年就必須來個紅色的過年穿搭主題,
雖然我衣櫃裡紅色的衣服不多,但還是有其他紅色配件可做搭配,
紅色看著喜氣,但搭配得不好也是有可能變得俗氣,
因此每當我穿紅色的衣服都搭配得小心翼翼,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我今年的拜年、走春的紅色穿搭,希望大家會喜歡。



第一套是比較基礎的紅色單品的穿搭,平日可以拿來搭配全黑、白的衣服,
這樣可以有點畫龍點睛的效果,把配件當作是身上唯一的亮點也是一種小心機。
開始染頭髮之後,各種貝雷帽已經是我過渡期的必備配件,
基礎的黑、白、卡其色我都有了,
本來想試白色的帽子卻意外發現紅色戴起來更好看,
因此就入手了KANGOL他們家很受好評的一個系列,
羊毛材質很扎實有挺度,而且有分尺寸,讓我可以挑到適合我這種小頭圍的尺寸,
戴起來整個人感覺很有氣色,整體穿搭也變得更加亮眼。

當天的穿搭是溫柔淡雅的淺杏色,搭配了兩樣紅色的配件作點綴,整體也變得有層次感,

過年期間如果是見長輩的話,我覺得這樣優雅的穿搭會比較適合。
前幾年去柏林玩的時候買的紅色牛皮的這款半月包,
雖然很少拿出來用,但每次拿出來搭配都會成為焦點,

不管是斜背、肩背或手拿,我覺得都是一款很好看的基礎小包,
有質感的細節也很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幾年下來依舊像是新買的包包一樣。

針織外套 : ZARA
針織裙 : LOVE BONITO
鞋子 : 韓貨
包 : Med Winds
帽子 : KANGOL

 

第二套就是要真正地挑戰大紅色的衣服啦!
畢竟是大面積的高彩度單品,還真的有些難度。

我們家過年會去親戚家打牌打到凌晨才回家,所以方便我在旁邊追劇看片的穿搭當然還是以褲裝為主,
而且當初在看到這件上衣的時候我就打算拿來搭配丹寧褲,讓紅色不再那麼嬌滴滴,
我刻意選了稍微大一點的尺寸,這樣穿起來會比較休閒一點,也更加適合搭配牛仔褲。
我稍微將衣服的下襬紮進去褲頭裡面,這樣感覺腰線就出來了,腿部的比例會更好。
這件上衣就是帶有一點女孩子氣的隨興感,把優雅不做作的感覺拿捏得非常好,

我不喜歡過於LADY地搭配傘狀裙的搭配,若是搭配一件黑色窄皮裙就會是氣場強大的女人風格。
這件針織上衣的特色就在於它袖口的綁帶設計以及側邊下擺的小開岔,

可愛又有小特色的一件單品,即使是素面也不無聊。
鞋子的選擇則是與包包、上衣做搭配,杏色與紅、黑交叉的格紋經典又不失優雅,

讓牛仔褲的穿搭不會過分休閒,過年出門也可以喜慶又時髦。
也別忘了挑選一點飾品做搭配,素面針織衫最容易顯得隨興,有了時髦的飾品做裝飾又能變得更時髦,
我覺得大紅色飾和簡單的幾何、線條造型的飾品,才不會過於浮誇而顯得俗氣。

如果天氣超微冷一點的話,搭件和包包同色系的外套或風衣就可以了, 身上的顏色不需太多,以紅色上衣做為主角即可。
包包可手提或肩背真的是非常多變的一款包包,難怪這款包能成為當年小眾設計師品牌中的IT BAG。

上衣 : Love Bonito
褲子 : RYUL+WAI: (Londoneyes)
包包 : Danse Lente
外套 : EMODA 飾品 : ZANZAN

 

好啦~以上兩套穿搭希望大家會喜歡,也先提早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穿搭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