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在已經是又濕又冷的天氣,
看到去峇里島的照片整個好想再回去喔~~~
這幾天默默的計劃以後冬天都要來去東南亞度假一次>.<
IMG_4184
不過這一兩年開始到不同國家旅遊之後發現,
每次回來都會剩下不少外幣,
尤其是一堆銅板還真的有點麻煩.....
港幣或是日幣有剩的話反正我都還有機會再去,
或是同事出差的時候可以跟他們換,
可是像是泰銖.印尼盾這兩個幣值........真的讓我有點困擾.
去年員工旅遊的時候我和老公換很多泰銖,
結果因為沒時間逛街所以以剩很多現金= =
就還要找時間去銀行換回來覺得很麻煩,
這次和美國運通旅行支票合作之後發現完全解決剩一堆外幣的困擾.



還記得前幾年常常會在電視廣告上看到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的廣告,
那時候沒有很多出國的機會,
所以不覺得那個有甚麼好用,
也覺得這應該是每次出國都大採購的有錢人才會用得到的東西XD
6331392228_6ee58ff2a9_z
這次去峇里島帶了美金100元的旅支,
各50美金的面額,其實金額不大~~
去峇里島跟去泰國一樣,都會有機會去逛一些傳統市場或是市集,
這些地方都只收現金,
不過東西都超級便宜,所以現金也不用帶太多,
前兩天的行程我都是用自己換的一點點印尼盾
最後一天才有把旅支拿出來用

每次出國我都會超緊張
怕護照不見怕錢不見>.<
大概一天會打開包包檢查好幾次Orz
後來發現旅行支票完全可以讓我放心不少.
我會先用自己帶的現金除了因為有些地方不收旅支之外,
也是因為安全性的問題,
現金如果不見了就真的沒了Orz
但是旅支不見或是被偷的話還可以在當地申請補發.
每張旅支右上角都有一個旅行支票號碼,
出發前把號碼抄起來另外放,
這樣旅支不見的時候就可以申請補發.

旅行支票除了有安全性之外,也擁有便利性,
除了攜帶方便之外,
而且世界各國都通用,
只要帶著旅支到指定的商店.餐廳使用就可以了,
這次沒用完的旅支下次到別的國家一樣可以使用.
基本上大型的百貨公司以及商場都有個櫃台可以兌換貨幣或是把旅支換成當地貨幣
只要看到櫃台上面放了一個匯率的板子就表示這裡可以兌換啦!!
不過要記得帶護照喔!!
我第三天本來要帶旅支到SOGO百貨換現金來買東西
誰知道我忘記帶護照Orz
如果不喜歡到處帶著護照跑的人也沒關係
飯店櫃台也會有換錢的櫃台
我最後一天就是在飯店櫃台換的喔!!
每天早上要出門玩或是逛街的時候到櫃台換就可以了
不用一次把旅支換成當地幣值
要利用旅支的安全性啊~~~
用多少換多少現金就好!!
最後一天只會在飯店吃吃喝喝不會花太多錢
所以我只換了美金50元的旅支
6330637025_629f4d0f17_z



我們在峇里島住的日航飯店(NIKKO HOTEL)好歹也是五星級的飯店,
當然是有地方可以換旅支的啦!!
一樓大廳有好幾個小櫃台,
我本來還在想說要去問誰,
結果老公眼尖看到這個桌上有小牌子的櫃檯= =+
IMG_0264

走近一看~~嘿嘿!!沒錯!就是這裡啦~~
旅支是美金的面額,
所以就是第一個美金的匯率.
IMG_0261

我一拿出旅支小姐就知道我要換當地貨幣,
馬上跟我要了護照.
IMG_0260

旅行支票的正面要簽名
IMG_0262


背面空白的地方小姐也叫我簽名然後寫下房號
IMG_0068

然後小姐印了一張類似收據的東西,
一共有三聯,
我一邊簽名小姐一邊數錢給我.
IMG_0263

其中一聯是我的留存聯,
上面清楚寫著交易日期以及我的名字和房號,
當然匯率交易金額也都寫得很清楚喔!!
IMG_0286

 

 

 

我們最後一天因為下午一點半就要離開飯店前往機場
所以早上都沒有行程
大家都很認真的早起在飯店裡頭拍照活動
日航飯店最讚的就是游泳池以及白色沙灘
大家照片上看到的只是我們休息的泳池畔而已
旁邊還有其他泳池喔!!
IMG_4236
早上用旅支換了印尼盾之後就可以在飯店消費囉!!
飯店住宿的前市公司支付,不過其他消費就要自己負擔,
雖然我不會游泳但是還是會陪老公去游泳,
他去玩水我就在旁邊休息或是用電腦看片,
即使只是在躺椅上休息發呆也有度假的感覺.
10

泳池旁邊有間大餐廳,
可以在這用餐或是跟我一樣在泳池旁休息點杯飲料喝~
IMG_4229

老公和同事玩了一個多小時的水中排球之後也都口渴了,
馬上就叫杯飲料喝吧~~
IMG_4230

大太陽下喝杯水果冰飲超過癮的!!
我們四杯差不多23萬印尼盾,
差不多台幣九百多吧~
飯店真的貴很多!!!!
不過還好早上換了一些旅支,
飲料就我請客啦~~感謝同事們平常的照顧>///<
IMG_4231

我的莓果汁很好喝呢~~
跟其他人點得比起來有比較甜
而且也很消暑
IMG_4235

 

當然在泳池畔點的飲料不是馬上付款,
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問我房號,
把帳記在我們房間帳上,
我們房間的費用是在台灣的時候就刷卡付錢了,
所以退房的時候其他消費就再另外付款,
我最後一天在飯店的消費就用剛剛用旅支換的現金付掉啦~~~
如果我到的第一天就記得換錢的話應該就更方便,
搞不好根本不需要自己另外再帶印尼盾去.

11月真的是旅遊月
月底要再跟老公去一次澳門
這次沒用完的旅行支票下次還可以再用呢!!

大家如果準備出國的話
不妨考慮用用旅行支票
有關更多旅行支票的資訊請看 : http://www.amextc.com.tw/about.html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運通 旅行支票 旅支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