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兩天的海中天
享受了南方度假的優閒日子之後
今天開始就要前往吉隆坡
整個下午都是市內觀光
其實
比起郊外的景點旅遊
我更喜歡都市內的景點觀光
因為大部分的景點與景點之間
距離都很近
不太需要舟車勞頓
ㄧ樣可以看見充滿異國風味的建築

今天離開麻六甲之後到了吉隆坡就開始塞車
雖然當天是星期二的早上
但是吉隆坡市區已經開始出現車潮
因為塞車的關係
所以遊覽車的速度開始變得緩慢
不過還好不是上下班時間
所以還不至於塞的太過份
只是速度慢了些

這時候就不得不稱讚一下當地導遊
因為他了解吉隆坡當地的交通狀況
調整了我們幾天的行程
靠著他多年的經驗
所以我們這幾天在吉隆坡沒有遇到超級大塞車

下了遊覽車之後
導遊帶著我們先去吃了一點點心---馬來糕

我們四人吃ㄧ份
都覺得沒有特別好吃
只是吃個經驗^^"

吃完東西大家在湖邊拍著照之後
就準備搭船遊湖囉~
感覺好像在國外ㄧ樣
不像台灣
去淡水搭個船都會聞道臭味
實在是一點都不浪漫啊~

這座太子城是由馬來西亞從前挖錫留下來的廢湖
原本是座森林的廢地
政府利用各國的資源打造出ㄧ座未來都市
湖的周圍規劃的很美
整府的相關單位也開始慢慢移往這一區
是ㄧ座乾淨又美麗的未來都市





在遊艇裡面導遊幫我們介紹每一座建築物的名稱

遊艇的船長是當地人
本來我要偷偷在旁邊拍他開船的樣子
結果船長很親切的主動說可以跟我合照



下面兩張半圓形屋頂的建築物是清真寺
是蓋在湖上面的
等等下船之後就回去參觀清真寺



下船之後馬上就去剛剛遊湖的時候看到的清真寺
進去之前女生都要穿上ㄧ件粉紅色的袍子
男生若是穿短褲的話也要穿
進去的時候要把帽子戴起來

穿起來感覺好像雨衣XD

這個景點我們差不多只待了15分鐘左右
大家拍完照就躲上遊覽車吹冷氣
下個景點是蘇丹皇宮
可惜的是
皇宮不能進去
大家都只能在外面跟門口的騎兵以及守衛拍照

皇宮裡面超空曠
也沒看到什麼人
住所旁邊的黃色旗子升到最頂端
表示今天國王在家


既然皇宮只能在門口拍拍照
所以也只花了15分鐘就趕快上車前往下個景點
(突然覺得好像是在台北參觀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一樣走馬看花XD)
接下來是參觀獨立廣場.英雄紀念碑



在這裡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片
可是....
就在我們要離開這禮前往下個景點的時候
我的相機沒電了Orz
所以之後的英式火車站我們也懶的下車拍照
結束今天的室內觀光行程之後
我們就前往今晚住宿的飯店"時代廣場"check in
先去逛ㄧ下時代廣場
五點半在去飯店裡面做SPA
在時代廣場逛了1個半小時
ㄧ下就逛玩了
超級難逛
沒什麼聽過的品牌
很多都是當地的牌子
有些樓層的品牌還是像路邊攤那種便宜貨
導遊說
因為馬來西亞沒有夜市
所以有些便宜的服飾店
就會開在百貨公司或是shopping mall裡面
我在時代俇廣場只逛到美體小舖以及ALDO
其他MANGO.佐丹奴根本沒啥好逛
也沒有比較便宜
到吉隆坡的第一波購物敗性而歸~~

拖著疲憊又失望的心情去做行程安排的巧克力SPA
首先是先用巧克力來幫身體去角質
之後用保鮮膜將身體包起來加熱
這時候順便可以閉上眼睛休息個幾分鐘
正當我小睡片刻醒來之後
就被叫醒要去將身上的巧克力沖洗乾淨
之後再進來做按摩
我超喜歡人家幫我按摩
但是又很怕痛
還好幫我按摩的小姐力道非常剛好
是我給這麼多人按摩到現在最舒服的
除了力道剛好之外
也沒有按到穴道讓我覺得疼痛
(身體不好的人按哪個穴道都會痛^^")
只可惜沒有按摩到腳的部份
剛剛逛完時代廣場的我
正需要腳底按摩啊.....
就這樣按摩了約20分鐘
整個身體都放鬆快睡著的時候
小姐就說時間到了
療程結束~~~(,,゚Д゚)

好吧.....療程結束就準備吃晚餐囉
今天晚上安排的晚餐也是很特別
是在一個選轉餐廳上吃西餐
還可以清楚的看見雙子星大廈
晚上的雙子星大廈全部開滿了白燈
遠看就像是兩支銀白色的劍
超美~
建議101下次也全部整棟的燈都打開來試試看
不要每次都小理小氣的開幾個燈而已
在浪漫的燈光下吃西餐
現場還有歌手駐唱
還可以一邊欣賞美麗的夜景
結果我卻因為相機沒電而沒留下任何一張照片Orz......
嗚....(≧o≦)

不過這頓晚餐還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上菜動作超慢
害我們脫了好久才吃完
9點多才吃完
大家ㄧ路逛星光大道回飯店
所有的店家都快打烊了
我們趁最後30分鐘進去ㄧ家9/20才剛開幕的shopping mall裡面看看
基本上都是ㄧ些國際品牌
比時代廣場新多了
感覺也高檔多了
當然也有便宜的mango.Esprit.美體小舖
我也在裡面買了美體小舖的東西
(最後再另寫ㄧ篇有關於馬來西亞購物的介紹)

最後來介紹一下今晚住宿的飯店
這次的時代廣場是這幾天住宿的地方
感覺比較現代的風格
進去之後會發現房間設計像是小套房一樣
因為原本建上是要蓋來賣的
後來因為遇到馬來西亞金融風暴
景氣不好所以都賣不出去
最後變成飯店
所以每間房間裡面的設備比一般飯店更齊全
格間的規劃也不太一樣

ㄧ進門右手邊有一間小茶水間
可以自己煮東西來吃
左手邊就是一間廁所
而站在門口正前方就可以看到一個小餐桌
以及旁邊有ㄧ組沙發和電視
完全是標準的小套房規劃

而小客廳的旁邊還有一個門可以到臥室
而臥室裡有兩個門
ㄧ個是通往外面的小客廳
另ㄧ頭的門而是一間浴室

浴室也有兩個門
ㄧ個是進去臥室的門
另一個則是剛剛說ㄧ進門左手邊的廁所

所以這間房間裡除了茶水間之外
其他所有的空間都是相通的
沒看過這種飯店的房間是這樣設計吧~
導遊還開玩笑說可以在裡面玩捉迷藏XD

明天一整天的行程都是在花錢
早上去玩黑風洞之後就要去一些名產店買東西
下午就要去雙子星大廈逛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