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下班隻後就馬上去蘿亞挑片
之前去都因為還在裝潢
所以都是在隔壁臨時的店面簽約.挑禮服
這次去整棟的外牆設計都已經設計得差不多了
整個很有時尚感(忘記帶相機.改天有機會在拍給大家看)

本來約7點開始挑片
可是因為照片還沒送到門市
所以我們又去附近吃完晚餐之後再回來
差不多8點左右才開始挑

這次拍照攝影師大約幫我們拍了300多張照片
負責我們的業務Terresa
已經先把ㄧ些笑得不好看的表情先幫我們挑起來了
不過還是還有大大兩本相本要我們挑^^"
ㄧ開始先大致把所有的照片看一遍
很明顯的所有的場景和衣服都是被打亂的亂放
看起來會有點亂
不過只少同一面的照片的場景和衣服都是ㄧ樣的
快速看過ㄧ輪之後
就有人拿一之蠟筆給我們
要我們把ㄧ些表情不滿意的照片
ㄧ看就不喜歡的照片
就是笑太醜或是表情尷尬的....
類似像這種無法修的照片
直些在照片上面打叉
第二次的叉叉動作
差不多刪了1/4的照片
(畢竟兩個人表情都好看的照片不多)
而且拍照當天最後在海邊的照片
都因為風太大
兩個人整個很像瘋子
ㄧ點都不唯美
辛辛苦苦在海邊拍的照片
在這回合就已經挑得只剩一張^^"

這時候拍照當天的攝影助理就出現了
剛衝浪回來的傢伙
馬上就跟我男朋友聊起衝浪的事情
兩個大男生就興致勃勃的要相約一起去沖浪
就這樣跟他嘻嘻哈哈間聊天之餘
我們就開始第三回合刪照片
其實每個工作人員都會有自己挑照片的方法和竅門
而我們的攝影師大都會幫我們編排照片
所以這位助理大哥就幫我們把目前還沒被刪掉的照片
從相本裡抽起來
然後從新整理
把相同場景相同衣服的照片都分好
分成好幾份
這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
有很多表情或是動作ㄧ樣的照片
這時候就可以再刪掉其中一張
因為要編排面的原因
所以我們相同場景的照片
大都要挑出2~3張來做一組
多餘的或是編排起來會有點怪的照片也可以刪掉

這第三回合其實就挑得很久了
不像前兩回合都是快速看過
這次而是要每張照片不停的比較
不過我看同一張照片都不會看太久
因為看太久只會愈猶豫....

挑完之後我們数了一下手中的照片
居然有62張
完全是兩倍@@.......................
就算要再刪也刪不到10張
加上拍照當天拍照景點太多
其實我們也不太想放棄其中一個景點的照片
剩下的這62張
其實水準都差不多
要挑其實很難
所以這時候就要看顧客凹的能力了....

其實本來很堅持絕對不加挑的男朋友
今天第一眼看到照片開始
就一直很滿意
因為他說他拍照其實ㄧ直都不好看
所以家裡幾乎都沒有自己的照片
看到這次的照片他其實滿驚訝的
沒想到自己拍照也有好看的時候
挑照片的過程他也沒有太大的意見
幾乎都是我在挑
我也覺得他拍起來很不錯
所以也挑了很多我們倆的合照
有些我獨照照片的表情和姿勢都跟合照ㄧ樣
我都會放棄獨照而選擇了兩人的合照
不像其他新娘那樣挑這麼多自己的獨照

就在我還在猶豫要再刪那幾張照片的時候
男朋友就自己跟業務Terresa談起來了
其實他不太會瘋狂殺價的
他直接把自己最低的底限告訴對方
他跟業務說"我再給你三萬,那你能讓我加挑幾張照片???"
結果就加挑32張
一張照片從原本的1200元變成968左右
還多送我們一個DVD
其實沒有便宜多少
反正雙方都沒有特別堅持什麼
男朋友也很爽快的付了錢
(這點讓我很意外@@)

昨天挑片搞了4個小時
我們到晚上12點多才離開店裡
不過我們一點都不覺得累
因為整個挑片過程
就像拍照當天一樣
ㄧ直嘻嘻哈哈的聊天
連上次陪我挑禮服的小姐也來湊熱鬧^o^
(好像還吵到隔壁來挑片的客人^^")
照片真的感覺很年輕但是又不會過於活潑
有些拍起來感覺也很典雅
重點是很自然
所以連原本堅持不加挑的男朋友都付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