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55.JPG

大家有沒有趁著過年把家裡打掃一下呢? 我這次也順便把冰箱也整理了一下,
用韓國silicook保鮮盒把冰箱裡零散的食物們都收納整齊。
身為一個整理控,我很喜歡買各種整理盒來收納東西,喜歡東西排好好的,
雖然我們家的冰箱不會很亂,我每次開冰箱拿東西也都會順便稍微整理一下,
但還是很嚮往用整理盒擺得整整齊齊的冰箱,覺得東西都對齊擺放整齊看起來才舒適,
有了這些保鮮盒,完全解決了我收納強迫患者的問題。
            
韓國silicook保鮮盒有各種組合,這次我體驗了其中兩種,
有各種形狀大小與不同的高度,可以收納各種冰箱的食材
下面這組是"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8件組(附收納抽屜)"
有兩種不同尺寸的保鮮盒,大小是一樣的,但高度不同。
平常可以把沒用到的保鮮盒像下面那樣收納在一起,
或是把裝滿食材的保鮮盒放在抽屜裡然後收進冰箱內也可以,
大家可以依照個人習慣來使用,非常方便又整齊。
IMG_5854.JPG
下面這組則是"大型食材冰箱保鮮盒4件組",可以裝比較大、長的食材,
大的保鮮盒還有附隔板,也可以自己靈活運用拿來擺放切好的食材,
主婦們如果要睡前備料的話,就可以先切好分類放在有隔板的保鮮盒內,
隔天要下廚的時候就非常方便又快速。
IMG_5863.JPG
IMG_5862.JPG

 

 


接下來就來開始體驗這兩組保鮮盒吧!這是我周末去超市採買了一些東西後的冰箱,
我都會稍微分類一下冰箱裡的東西,幸好東西不多,否則真的會擠到找不到東西,
而且我會一直整理冰箱也是因為覺得這樣隨意擺放真的看得很不順眼XD
因此利用保鮮盒收納冰箱食材對於一個整齊控來說真的是救星。
IMG_5915.JPG
蔥、薑、蒜這些東西也常常讓我不知道如何擺放,感覺隨便塞一塞都會找不到,
有了保鮮盒就可以整齊收放,他們家的蓋子是軟的塑膠蓋,在蓋蓋子的時候可以稍微將空氣擠出來,
其他品牌保鮮盒的蓋子都會有防水膠條,但很容易發霉(汐止更容易),
我覺得這樣更失去了保鮮盒的意義,在保存食材上也不是很安心,
韓國silicook雖然沒有防水膠條,但密封度很好,不擔心盒子有水氣讓食材腐壞,
清潔上更容易,使用起來方便又安心。
IMG_5927.JPG
蓋子的一角有個凸起,方便打開蓋子來取出食材,不必擔心蓋子過緊而不好打開。
IMG_5857.JPG
冰箱底層是我拿來放水果的空間,但又不想要水果們堆疊在一起怕壓爛,
所以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用保鮮盒裝起來,這樣就不擔心擠壓問題了。
IMG_5916.JPG
而且保鮮盒內部底下都有做條狀凸起的設計,在食材、水果的時候不會完全貼在盒子底部,
有些空隙才不會有浸泡水分的問題,保鮮效果大大提升。
IMG_5937.JPG
IMG_5860.JPG


因為老公比較忙不常在家吃,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煮一人份的晚餐,
因此食材都要分批主才能用完,這時候好的保鮮盒就很重要,
尤其是肉類的保存用這種保鮮盒來收納就很方便

從冰箱拿出來後要醃漬肉的話,也可以直接把醬料到進保鮮盒內,
蓋好蓋子後稍微搖晃一下確保肉片都有沾到醬汁,
我之前試過幾次,蓋子的密合度非常好,完全不會滴漏,
我還可以少少拿一個碗出來醃漬肉片,簡直太方便了! 非常適合主婦備料時使用。

IMG_5939.JPG

IMG_5944.JPG


原本拿來收納保鮮盒的盒子我也拿來裝小罐裝飲料,這樣就可以整齊擺放、輕鬆拿取。
IMG_5955.JPG
我家裡原本也有各種品牌的保鮮盒,有玻璃製的也有塑膠材質的,
玻璃製的真的太重,我覺得不適合堆疊擺放,
有些塑膠製的質感太差,擺放食材後又看不太到裡面裝了甚麼,
而韓國silicook保鮮盒則是有玻璃的透明外觀,以及塑膠材質的輕盈,
整體設計有質感,完全不會有塑膠盒的廉價感,
食材疊放後依舊可以一目了然,省空間又不怕找不到東西。
IMG_5947.JPG


接下來是冷凍庫的食材保鮮收納,之前我都是用原本的袋子來裝,
雖然有夾子把開口夾住,但還是會有水氣跑進去而結霜,
現在有了這個非常密封的保鮮盒就可以將各種食材分類裝好,
吃到剩一點點的火鍋料真的很難整齊收納,用分類隔板來裝就很方便啦!
IMG_5930.JPG
原本堆疊在一起的食材現在都整整齊齊地擺放好了,而且也省了不少空間,
再也不必擔心打開冰庫拿一包東西,其他東西也跟著掉出來。
而且韓國silicook保鮮盒使用的是LEPE盒蓋,可耐低溫冷凍且不會釋放毒物,
食材冰冷凍庫蓋子不會脆化裂開,同時不吃色、不殘留味道,
跟便宜的塑膠收納盒完全不一樣,大家在選購保鮮盒的時候真的要慎選,
這樣才能吃得安心,且有系統地整理冰箱食材。
IMG_5910.JPG
IMG_5933.JPG




除了冰箱的食材收納之外,我自己也打算再購入多一點韓國silicook保鮮盒,
拿來家中非常需要密封盒子的咖啡、茶品,這真的非常適合潮濕的汐止地區,
這樣咖啡豆和茶包就能長時間維持新鮮不擔心受潮,而且可以整齊地堆疊擺放,
更加節省空間,像我這樣的整齊控每天看到這區都覺得心情很好。

IMG_5875.JPG


IMG_5890-horz.jpg

IMG_5897.JPG



身為家庭主婦我覺得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家裡的收納問題,除了生活用品之外,
冰箱、家裡的食材保鮮收納更是需要小技巧,
善用市面上各種品牌的生活好物,就能做個生活智慧王,能讓生活品質提升。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