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0

好友COCO每年回台的行程,除了逛街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來去品嘗美食
同樣喜愛日本料理的我們一起來吃吃看不少人推薦的"米販食堂"
位於敦化南路巷弄內的位置,其實這附近的人潮真的滿少的,我們在這邊拍穿搭拍了許久都沒看到多少人經過
旁邊一條巷子可能是因為有不少有名餐廳,因此人車還滿多的


米販食堂整體的裝潢雖然很簡單,卻有著非常舒適的氛圍
單從門口就有一種小庭園的感覺,和周圍住宅和道路區隔開來
上了階梯進走到門前,彷彿走入另外一個國度
IMG_5349

進門之後隨即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日式簡約清新氛圍
我想接下來的用餐時間,絕對是安靜舒適的
IMG_5340

門口擺放了一些小型日式食器,還有店家特製的紙膠帶
要不是家裡紙膠帶多到不行,否則還滿想買一個回家做紀念
IMG_5336-tile

座位基本上都是靠牆邊的2~4人座位,其實不算多
若坐滿了就得坐在吧檯的位子,不過其實我喜歡這裡的座位,因為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們工作的樣子
IMG_5318

老闆本業是照明設計師,當然,這裡有著非常明亮且溫暖的空間
店內裝潢最重要的就是照明的部分,設計好了,整個氛圍也就對了

IMG_5319

哈哈~~就是這樣,吃日本料理的時候我最喜歡坐在吧檯看師傅切生魚片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樣看起來都會超好吃XD
發現他們廚房的人很多,有些人負責小菜或是主食以外的擺盤
感覺大家應該都是滿俐落的,只是不知道為何我和COCO兩個人點的餐點上來的時間有些落差
而且我吃東西又很快,我都快吃完了,COCO的餐點才來XD

IMG_5317-tile

 

 

 

接下來就要進入餐點的部分囉~
印上店家LOGO的溼紙巾.筷子套,和我喜歡的小器食堂很像
有著一樣的簡單明亮.溫暖的用餐空間
不過這裡的價位更高,當然東西又稍微精緻了一點點
IMG_5316

餐前的水果沙拉,小而精緻
分量差不多就是一兩口可以吃完的量
歐!對了,餐點還有附上一杯一保堂玄米茶,我還滿喜歡喝玄米茶的
而且想說等等逛完街可能還會找咖啡廳坐下,所以就沒另外點飲料了
IMG_5320

餐點以檜木餐盤裝著呈上來, 三樣小菜與高湯.飯都放在上頭
在官方粉絲團上面看了一下,這個托盤也是特別找台南的師傅做的

IMG_5324

小菜精緻,且擺盤細緻,高湯還附上一個聞香杯
在把高湯淋在飯上之前可以先品嘗一下原味
米販食堂的高湯用了17種食材,味道很香,我和COCO都覺得超好喝!
頓時不想把這高湯倒進碗裡,好想大口喝這原味高湯XD

IMG_5327-tile

我點了季節限定的鰹魚高湯泡飯

IMG_5325

熱呼呼的高湯淋下去之後,生魚片則呈現半生熟的狀態,這時候就可以開動囉!!
不過高湯與飯.鰹魚的味道混在一起之後,就和剛剛原味不太一樣了
多了些海鮮味道,也許點了不同的魚,應該味道也會有些不同

從前我不是這麼愛吃飯,總覺得外食很難吃到口感好的米飯
不過後來吃多了,開始吃到不少米飯煮得不錯的餐廳,而開始不太吃麵
米販食堂使用的是進口糙米,等到要使用的時候才會碾成白米
以保持米的新鮮與口感,這樣的用心的確很值得讚賞
IMG_5331

接下來這個是COCO的漬鮪魚茶泡飯
說真的,我們是都還滿喜歡這裡的餐點,但是老覺得價位稍高了一點,CP值低了些
不過話說回來,看光是旁邊的小菜,就覺得價位應該會比較高
加上標榜天然.有機,都是手做,我想高湯泡飯的高湯應該也下了不少工夫
至於好不好吃,值不值得,我覺得要看人
我還不至於覺得後悔,畢竟精緻.用心的餐點不多,貴一點倒也是值得

IMG_5333

 

 

這天是跟一年才回來一次的好友COCO約會
多年前在blog上她來留言才發現我們生日同月.老公生日也同月,連各自的結婚紀念日也在同一個月
(有沒有那麼巧啊!!!!!!!!!!!)
這次她回台灣剛好可以一起過生日,整個很開心啊!!!
每次趁她回來都要把握每次的休假來跟她見面,一起去吃好吃的,或是一起去逛好買的XD
喜歡朋友可以除了一起購物之外還能一起享受美食,感覺我們倆在"吃"這方面也還算合
下次要再一起去吃"瞞著爹"
IMG_5335

Café de Riz 米飯食堂.咖啡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riz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電話:02-275-56587

營業時間:11:30~22:00

 

 

follow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