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2

從兩年前搬新家就一直跟大家說要來寫彩妝收納文,結果一直都沒機會寫
沒想到兩年後又搬了家才真的動手寫(遮臉)
應該有不少女孩跟我一樣不知不覺就會買了好多彩妝品
永遠少一支唇膏.一盒眼彩盤,腮紅差一點點就是不一樣
但是要收納起來可不容易,畢竟每個品牌不同系列的商品外型都不一樣
趁著過年前大掃除的時候來跟大家分享我目前的彩妝收納

對於一個整理狂來說,當然是把這些零零碎碎的小東西都要擺好好好,看起來才不礙眼

目前因為是租屋, 所以沒有特別買一些大型家具,梳妝台也是簡單的架子上面放收納盒
而這些收納盒也是從舊家帶過來的,當初都是放在抽屜裏頭當分隔用的
現在帶來放在架上全部攤開來分類也很方便,而且一目了然IMG_5464

其實大家到大創或是特力屋都可以找到各式各樣可堆疊起來的整理盒
這些都很適合拿來收納彩妝.保養品.文具等小東西
我買的這個黑色收納盒因為滿高的,即使是長形的唇膏或是粉餅盒都可以立起來收納
我喜歡將彩妝品都立起來擺放,這樣才不會有些被壓在下面看不到
IMG_5466

唇膏像這樣一支支立起來放,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我也會告訴自己不要擺超過這一個盒子,超過了就看有沒有放太久過期的就淘汰掉
或是有顏色重複地就送人,這樣新買的唇膏才有空間再放進去XD
IMG_5478


接下來是腮紅的部分,其實我買得不多,所以還是挺空的
像這樣立著擺放我大概都想得到是甚麼顏色,不需要翻太久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顏色
IMG_5484

目前每一個收納盒我都是攤開來並排放,如果遇到真的太多的時候就可以堆疊起來
像腮紅其實都滿小個的,即使都立起來擺也不會超過收納盒的高度,就適合擺在下層
IMG_5487



底妝的部分因為有隔離霜.BB霜.CC霜等產品,加上季節不同所需要的底妝也不太一樣
所以這部份算比較多產品的類別,一次就佔了我兩個收納盒XD
整理過後就會發現該淘汰或是快用完的要趕快用完,年末大掃除的時候也正是整理化妝台的好時機

IMG_5485-vert


蜜粉算是我比較少用,且產品樹也比較少的彩妝品
幾個比較小盒的可以立擺節省空間,比較大的蜜粉盒則疊起來比較不占空間
IMG_5480-vert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有超多眼影盒吧!
雖然怎麼用都是那幾盒.那幾個顏色,但是看到新款還是會想買
目前手邊因為只剩下一個黑色收納盒,所以我暫時先把比較大的眼影盒收納在這裡
我有習慣把同品牌的放在一起,這樣看起來比較整齊(一種強迫症的概念)

IMG_5479

剩下的就放在之前無印良品買的淺收納盒裡面
這種真的就放不下多少彩妝,比較適合拿來放小文具之類的
IMG_5470

最大的眼彩盤我就放在裡面,不過也比較少用到,就放在下層
IMG_5471

上層就放其他比較小的眼影盒
現在因為沒有抽屜可以放,直接放在外面就是會比較容易沾染灰塵
有些精品眼影盒外面都會包一個絨布袋,就會有點髒>.<
等以後有買櫃子,我就會把這些收納盒放入抽屜中,就比較不沾灰塵啦!!
IMG_5472


其他彩妝品我就集中在這最後一個淺收納盒
因為我不太擦睫毛膏,所以眼妝品基本上以眼影為主,眼線筆也只用那一兩支,也算是不太佔空間啦!
IMG_5491

刷具的部分我就放在筆筒裡面比較方便,按照長短分成兩個筆筒來放
刷具這樣放也是比較容易沾染灰塵,所以我會一個禮拜清洗一次刷具
懶一點的話就會洗比較常用的那幾支XD
IMG_5489


以上就跟大家分享到這囉!!
基本上保養品我也是這樣的整理方式,然後放在鐵架的下一層
之後再來簡單分享飾品的收納,大家有興趣嗎??


 

 

 

follow me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