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59

曾經有一陣子我很喜歡被彩妝師化妝,喜歡被攝影師拍照
現在,我希望自己有更多時間可以背著自己的相機,拍我自己想拍的東西
我的相機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別人的手上
我的鏡頭總是對著我,而不是被我握在手中
漸漸地,對它們開始有些陌生(對,是它"們")


使用相機就和彩妝差不多,大家應該都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但是相機鏡頭後的腦袋更重要,握著刷具的手的技巧絕對可以讓彩妝品本身發會更大的效果
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但是買了好東西卻不認真研究如何使用,還不如買個簡單又便宜的來用
一昧地跟著別人買,還不如先搞清楚自己需要的是甚麼再下手購買
不是貴就是最好,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物


IMG_8413


身為喜新厭舊之人,經過秋冬毛衣的巡禮之後,現在已經對毛衣無感,購物清單已經開始進入春裝
也許妳會問我現在要去哪買春裝??其實只要買無毛料的針織衫或是棉質長袖上衣就可以了
隨著氣溫逐漸升高,就可以把厚外套換成薄外套,最後單穿一件上衣即可
IMG_8456


如果和身邊好友喜好相同時,撞衫的情況難免
不過說真的,我們從來不覺得這個是穿制服或是很尷尬
大家好玩穿成一樣拍張照時覺得有趣,私底下可是拿出各自穿搭本領詮釋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不怕撞衫的尷尬,只怕自己穿不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我們有著不同的容貌與個性,聽著自己內心的聲音,總會找到那個真實的自己

當初看到這件馬賽克花樣的上衣時,就覺得搭配素色的下半身一定會很好看
加上最近很少穿高跟鞋,像這樣短襬的上衣更能拉長下半身的比例
IMG_8422
IMG_8427





寬鬆的下擺,下半身的褲子臀部則是比較合身的剪裁
這樣就不擔心全身都很寬鬆沒精神,選購褲子或裙裝時,臀部剪裁很重要啊!
寬褲已經多到不想再買的地步,看到這款適合春天穿的薄寧布料時,還是馬上購入了
春天搭配襯衫又是另一種風格(是有多想穿春裝....)

IMG_8435

一身藍的搭配,包包不論是甚麼顏色都會顯得很亮眼
就是因為這樣布料與花色不同的藍搭配在一起,才不會有穿套裝的感覺
你可以搭配高跟鞋去上班,假日也可以換成平底鞋到處走走~
IMG_8457

在回味一下舊髮型吧!
這是剪瀏海前的穿搭,和現在比起來,是不是比較成熟一點?

IMG_8420

 

 TOP.WIDE PANTS.SHOES : DRESS CODE
BAG : PS1
WATCH : daniel wellington
BRACELET : VITA FEDE
RING : CK

 1604460386.jpg  

 

除了正裝的高跟鞋,寬鬆上衣最適合詮釋休閒的裝扮
前年買的都被我賣光光,這件算是補貨
一樣是搭配簡單素色的單品,這樣的搭法應該也算是我的基本穿搭

IMG_8511


試穿當天看到水晶小姐搭配了襯衫在裡面,覺得露出領子挺好看
所以我就拿出之前買的小領子搭在裡面,突然覺得有一點可愛>///<

IMG_8513
IMG_8508

 

搭配大衣的時候和領子配在一起感覺很有層次感
很喜歡這個角度,顏色衝突卻非常好看
IMG_8490

 

淡淡的灰色上膠褲,襯著花俏的上衣會顯得下半身有些輕,所以就搭著萬能的黑色平底鞋
第一次選購在褲管上有設計的長褲,當初秀上就是被這細節所吸引
IMG_8517
IMG_8506

 

一身灰灰藍藍的裝扮,裸色系的小包替這一身冷色調加入一點暖意
硬挺結構式的小包,和身上這方正的馬賽克圖案是不是很搭啊!
IMG_8519IMG_8524

 

這件大衣當初買的時候很擔心橘色會太過特殊不好搭
殊不知,最常拿出來穿的,居然就是這一件
長度和版型也很適合我的身型,和冷色調的穿著搭配在一起完全不違和


冬天買東西我最在意的就是外套,如果想要輕一點又要好質感,下一點重本是必要的
一件好的大衣穿上身,就可以提升整體質感,保暖度夠了,裡面也就不需要穿太多厚毛衣
有時候一件厲害的大衣也是整體穿搭氣場強大的主將

這道理放在化妝上也差不多意思,雖然說一個是顧外在,一個是著重內在基礎
不過都是把握一個最重要的重點
皮膚自然的光澤與緊實度,是有些化妝品做不來的
與其買貴桑桑的化妝品,倒不如先把膚質顧好,保濕度做好了,上底妝也容易許多
當然,最基本的是了解自己肌膚狀況

不管買甚麼,首先要了解的就是自己需要甚麼!

IMG_8484

 

TOP.TROUSERS.COAT.BAG : DRESS CODE

 

 

 

 

follow me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