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4-horz

 

 

生活中總是會出現很多小意外,有時候來得太快讓人來不及面對
才剛結束和好友的首爾旅行,姐姐就通知說要去日本,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就這樣相隔一周的兩次旅行就在這10月發生了!!
即使我算是常旅行的人,但是每次想到要出門就還是會興奮地早早把行李箱攤在客廳
每天放一點東西到行李箱,每天感受一點即將去旅遊的雀躍感:)


 這次的遊記寫法和以往不同,因為幾乎都是去過的地方,再詳細介紹也無趣
不如以另外一種聊天的方式,帶著大家一起跟我感受東京
韓國遊記的第一篇寫的是機場穿搭,這次東京遊記也是,不過髮型與隨身配件也都不同囉!
也順便帶著大家一起散步東京街頭:)

IMG_3459-horz

趕在出國前一天去把頭髮給剪短了,相信大家跟我依樣都覺得短髮的我比較有神.有型對吧!
韓國和東京現在氣溫都比較低,出國都會戴上圍巾來保暖,若是長髮感覺會比較不好整理,風一吹可能還會瞬間披頭散髮
剪掉不是清爽很多!我對於三千煩惱絲一向剪得乾脆.不猶豫
搭配稍微有一點一字領的上衣也能凸顯衣服的特色,感覺也很知性

IMG_3462

舒適.好活動以及保暖是我旅行搭機時最基本的穿搭風格
衣服配色通常也會隨著心情簡單地搭配,通常不會太過花俏或是鮮豔
第一天舟車勞頓通常都會有些累,讓自己舒適是最聰明的打扮
因為怕冷,所以即使去東南亞我也不會穿夾腳拖上飛機
大部分都是平底包鞋加上圍巾.披巾搭配,也可以保暖

IMG_3465IMG_3468

 除了服裝衣著之外,我還會另外帶一點東西上機
單眼和鏡頭當然也是必定要自己背,這次帶了Margot的金字塔包放相機在裡面
另外也在出國前買了藍芽耳機,這種耳罩式的戴起來也比較舒適
前一陣子看到小閃分享的飛利浦新款藍芽耳機外型很好看,加上我又很喜歡飛利浦的音質
馬上下班衝去買,剛好在前一天收到,LUCKY!!!
因為不喜歡機上的電影和音樂,所以我就自己準備音樂.耳機在機上聽

 

 

 

 

 

這次因為姐姐工作的關係,住宿住在批發區"馬喰町"
有人聽過這站嗎?這裡不是很熱鬧,一大區都是批發商店(有點像五分埔)
不過這裡批發區範圍很大,店家也不零售,進去一定要有批發卡才能進去
這裡和淺草橋從江戶時代就是批發城,現在還是有很多跑單幫的人來這批貨
我們這次就住在批客住的日租房裏面(算是一種另類體驗XDDDD)

IMG_3494-vert


這裡基本上不太會有觀光客,因此人行道上的人也不多
只會有一些進出貨的車來來去去而已
我和姐姐第一天下午就在這一帶慢慢逛,看看有沒有甚麼餐廳或是藥妝店.咖啡店
這區生活機能跟其他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差很多,也發這裡有著其他城市不會有的老城市味道

IMG_3496IMG_3497-horz


因為馬喰町站有點小,所以每天我和姐姐出門都會散步到淺草橋去搭車
淺草橋站附近比較多餐廳以及居酒屋
所以早餐或是晚上肚子餓時,我和姊姊都會走到這一帶覓食

IMG_3504


IMG_3480-horz

<WHAT I WEAR>
TOP : Lens
JEANS : STARMIMI
SHOES : miss
BAG : MARGOT / PIRAMID
SCARF : DRESSCODE TW
WATCH : danielwellington






 

既然都住在淺草橋附近了,第一天晚上自然而然地就往淺草方向搭車過去
夜幕低垂,亮起燈來的天空樹正在告訴東京人們"辛苦了,可以準備下班囉~"

IMG_3512-horz

如果不想走路,可以考慮花個錢坐導覽人力車,前提是日文可以通
不過我覺得自己慢慢逛,在巷子裡亂鑽是一種樂趣
IMG_3509


你好,我是觀光客!
來100次也要拍一下打個卡

說到觀光客拍照這件事,這次去韓國和日本發現真的差很多
韓國滿街都是自拍棒,除了觀光客愛用,連韓國人自己也會買,最後變成滿街都是自拍棒........
在日本倒是比較少出現這種東西,我想是因為日本人比較含蓄吧....
IMG_3519IMG_3522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是星期四的晚上,真的人很少,有些店家也都打烊了
感覺有些冷清~但是對於我們這種不喜歡人擠人的老人家來說,的確是舒爽不少
對於淺草,我只愛仙貝,每次來都是買個幾包回去放公司解嘴饞
IMG_3526

IMG_3559
IMG_3549

其實來日本每次我都買得很少,比起買東西,我更愛看
為了怕忘記這一路上的美好,所以每次都會背上相機
也許不一定會拍出專業的照片,但是每每整理照片時都會想"還好有帶相機"

IMG_3531

在日本的第一晚,我和姐姐就在淺草這裡隨意在巷子裏頭找了一間小店吃晚餐
和其他的日本人一樣,簡單點了餐,邊吃邊聊著今天的事情,順便計畫著明天該去哪逛
不用抱著旅遊書走,就像是在自己熟悉的生活圈裡活著,這樣才是真正的旅行放鬆啊!

IMG_3528








既然都來到淺草了,乾脆就帶姐姐去SKYTREE拍張照
說買東西嘛~我也覺得沒甚麼好買
日本土產也已經吃了10年了,現在看到也不太會想走過去看,更別說是掏錢出來買
不要跟我說天空樹的TOKYO BANANA,我會翻白眼給你看@@
不如就找間飄者咖啡香的咖啡店,喝杯熱咖啡暖暖身再回去吧~~~

IMG_3560-horz



 

follow me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