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563

[此篇為FIN合作文章]

呵呵~一個禮拜不見,這次很快就生出一篇文章,因為這是我期待已久的變髮啊!!
高中畢業拖離的髮禁時期,我就開始一直留著長髮(馬上被知道我是哪個年代了老人XDDDD)
學生時代的短髮造型讓我深深了解自己完全不屬於短髮的世界
一直幻想著可以把頭髮留長到過胸的長度,然後燙個像日雜model一樣的美麗捲髮
結果這十幾年來我只領悟到一點======>長頭髮是給有時間常常去護髮的人留的XDDDDD
所以長捲髮的這段期間雖然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被整理頭髮的問題所困擾
但是卻老是因為沒時間護髮導致頭髮一直分岔斷裂,一直修剪頭髮也無法流到預期的長度
每次去給人家洗髮都會因為打結而被拉扯得很痛>.<

大概是年紀到了...我的如芭比娃娃一樣美麗的長捲髮夢終於醒了XD
連續燙髮兩次居然可以一年不去護髮的人大概也只有我了吧Orz
人妻我其實也已經不適合那樣夢幻的造型
剪個不會太難整理的中長髮應該會比較適合我吧!!
看到不少人把頭髮剪到肩膀處然後燙個捲度的造型好像也挺不錯看的
反正這次一定就是抱著把頭髮剪掉重留的決心就是了XD
IMG_2182

這次是請老公陪我去幫我拍照,老公說中山站從我家去真的很方便啊!!
然後又發現巷弄裡有不少小店小餐廳,叫我以後往這發展不要一直在東區逛XD
而且他偷偷觀察了FIN的價位,其實也不會比東區貴,還說下次要來這裡剪頭髮看看~~

這次和設計師MIO預約了假日的下午兩點,這時候店內2樓還沒有很多
不過馬上就坐滿了呢!!!店內的設計師好多~差不多有10位吧!!!助理也好多!!!第一次陪我來的老公好驚訝XD
再等MIO來幫我看一下該如何變髮之前,先拍下這長髮的最後紀念照
IMG_2183-horz

平常大家看到我的照片頭髮幾乎是放在前面,因為層次的關係看起來長度似乎沒有很長
但是從後面看的話其實還滿長的


髮尾看起來很蓬鬆的樣子,其實是因為太乾..................
網拍model妞妞最近的髮型我超愛!!!平常造型用電棒捲一下也挺浪漫的呢~
這次的變髮其實我是希望以她的造型為範本,不過我沒染髮不知道適不適合就是了
一切就先交給設計師MIO來幫我判斷囉!

IMG_2186


最後MIO建議我不要再燙>///<先做護髮比較好
因為我一月才去燙過頭髮,現在即使把頭髮剪短,再燙也很傷髮質
但是我真的很想弄個跟之前很不一樣的造型>.<(死都要把頭髮剪掉跟它說掰掰就對了XDDD)
然後我發現MIO的髮型雖然是簡單的中長髮,層次也不高,但是卻也很好看有型啊!
最後我就說我要跟她剪一樣的頭髮~MIO覺得也OK,等髮質好了再燙捲也不遲^^


助理幫我洗完頭後就要剪囉!!看照片就知道我這次剪很多呢~~
大概是留了10幾年的長髮,現在已經不會覺得可惜或是心疼之類的
反正頭髮終究是會長出來的嘛~~~~(年紀大了也很放得開XD)
IMG_2198-horz
(是說~~老公每次都好愛把鏡頭逼很近這樣拍我,所以我只好用斜眼瞄他=
=)

歐!!剪完之後大概的長度就是到肩膀在下面一點點
這個長度是個很尷尬的位置,要用大圓梳子吹整弧度才會好看
但是就是這個長度才好看啊!!
IMG_2208


MIO幫我修瀏海的時候也順便幫我用藥水燙了一下瀏海的弧度
因為我的頭髮算是細軟,瀏海很容易塌,瀏海燙一下弧度,整體造型會更完美喔!!
(不得不說MIO真細心)
IMG_2209
(老公又拿近頭逼近....)

頭髮的型剪好之後,接下來就是我好久不見的護髮啦!!!!
上次燙頭髮的時候MIO也有幫我做護髮,可是我自己回家都沒乖乖聽話買護髮品用
所以最後頭髮才會整個乾到爆炸>.<

這次MIO幫我做的是結構式護髮,之前就看過滿多人在FIN做了這套護髮,效果真的都很不錯呢!!!
有四劑要塗在頭髮上,
所以需要花一點時間
前三是坐在位子上像下面那樣塗抹在頭髮上,最後一劑是要去後面洗頭區沖一下水再塗上第四劑
IMG_2211-horz

在塗藥劑的過程中間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
還好每個座位前都有電視可以看,設計師和助理也會一直問會不會餓或是要不要飲料,很貼心呢!!!
IMG_2189


呼呼~~~最後終於要完成啦!!!大家有期待嗎???
我的頭髮已經有很明顯的光澤了喔!!而且短髮好清爽對吧!!
IMG_2217

MIO幫我吹整好之後整個光澤更明顯了呢~我摸起來也好柔順
終於有真實的感受到我的頭髮是"細軟"的XDDDDD
(老公!!我這樣有可愛嗎>///<)
IMG_2222-horz

然後~~不要問我怎麼可以一直把那一搓白頭髮露出來嚇人XD
因為我都一直再燙頭髮,然後染燙又不能一起,會太傷髮質
我連去護髮都沒時間了~所以就一直沒時間去補染>///<
好啦~~現在沒燙髮了,下次去護髮的時候就染好了~~
當然還是要來找溫柔的MIO啊!!!!!
(然後要跟MIO合照來拍一下我們一樣的髮型XD)





因為現在是直髮,髮尾的弧度我覺得很重要
MIO幫我吹了很美的弧度,在下巴前超好看的>///<
P1100518


我的頭頂現在也有光澤的光環啦!!!
(請繼續忽略我的白髮>////<)
P1100520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自拍照>///<
好像學生時代的造型,有沒有看起來比較年輕XD
姊姊我現在要走妹仔路線,不要攔我!!!!!!!
P1100526-tile

雖然說新造型很簡單,但是我發現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更多變化的可能性
今天很冷所以馬上讓我想到毛帽,中長髮戴毛帽感覺也很不一樣呢!!似乎多了一些俏麗感
改天也在家裡試試看上電棒會不會又有不一樣的風格!!
P1100546
不知道大家喜歡我的新髮型嗎??還是喜歡之前的長髮呢???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長度的,而且還可以綁個小馬尾像韓妞那樣
月中去新加坡的時候這個長度的頭髮也會比較不熱
長髮好麻煩呢~~~>.<而且我的頭髮好難吹乾,現在的長度應該會很好吹^^




FIN總店 : 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
TEL:(02)2537-7555
http://www.wretch.cc/blog/finclub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h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