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沖繩雖然沒遇到好天氣,完全沒感受到沖繩的太陽
不過我倒是吃得很開心th_010.gif 從來沒有出國吃到好吃的之後還會想買回家的想法
所以行李箱裡頭都是滿滿的食物
不過有點讓人失望的是,似乎買回來的東西似乎不是所有人都很捧場
我負氣地跟老公說"我下次還是跟以前一樣都買自己的東西就好了" 
(沒錯....我就是個任性的幼稚鬼)
不過這就是送禮一定會遇到的事情,不是嗎?(攤手)
黑糖 (1)


說到沖繩,就算沒去過也應該聽過沖繩黑糖
這次買最多的就是黑糖的產品
每逛一個景點或是商店,不管是土產店還是超市~我都會一直看黑糖的小餅乾
"限定"這兩個字不管是出現在化妝品或是保養品都會讓女人陷入瘋狂
連"沖繩限定"也讓人覺得不買好像白來了一樣XDDDDD
上面照片中最上面一排黑糖餅乾都是買給親友的
自己都沒吃到,希望收到的人會覺得不錯
黑糖 (2)

去參觀黑糖工廠的時候當然不能空手出來,我買了三盒黑糖蛋糕
沒想像中的那麼甜,大概是在台灣的都加太多其他有的沒的所以會太甜
這次發現沖繩買的東西味道其實都滿淡的,所以不太會有膩口的感覺
黑糖 (3)

在去沖繩之前同事竟已經跟我說要買某款黑糖醬比較純
所以去了之後我就都跟著她買XD
(這小妮子對吃的很有研究.......)
我買這罐回去老公超開心,因為她很愛甜甜的東西XD
我記得我還有買黑糖塊(忘記拍照了= =),老公打開來之後就直接放進嘴巴吃......
黑糖 (4)

43-03.jpg43-03.jpg43-03.jpg

我們第一天飯店住在國際通上,買東西真的很方便
我們會買一些之後拿回飯店放再出來繼續買XD
這間土產店算是連鎖的看起來也比較乾淨漂亮些
紅薯 (1)

去沖繩必買的東西之一就是"紅薯"做的小零食.餅乾
這間店有賣滿多的,包裝比較精緻適合送禮
同事買了一大盒回公司讓大家一起吃
紅薯 (4)

我自己是沒有很喜歡這個的口感與味道
整個就是"軟".......
紅薯 (3)

因為上面那個口感實在太詭異.......所以我不敢買
買了下面這兩個零食,也是都分送給親友了
紅薯 (2)


43-03.jpg43-03.jpg43-03.jpg

出發前翻了一下沖繩的旅遊書,我沒查要去那些景點玩
倒是memo了很多必買的東西,其中一個就是"鹽"
我們到的第一天下午就從離飯店最近的這條商店街開始逛
IMG_9570

這間專賣"鹽"製品的商店是必去的店家之一
這裡的食用鹽多倒數不清,不只沖繩的鹽也有日本其他底方的鹽種
每種中有食用方式的介紹
鹽 (8)
另外還有鹽做成的保養品和餅乾
本來都想買的~可是試吃過後覺得餅乾我不是很愛
保養品差不多就是去角質之類的,我身邊好像也沒人這麼認真的固定在替身體去角質
考慮到實用性之後就都放棄沒買了~
鹽 (4)

店內放滿滿了各式各樣的鹽,有大包裝也有小罐裝的
鹽 (3)

我整個就是看得眼花撩亂@@
鹽 (1)

不過還好我知道自己要買的是要撒在牛排上的鹽
所以只要找到旁邊有像下面照片那樣的就可以了
店家還細心的寫了中文解說XD
鹽 (2)

最後買了下面兩種小罐鹽巴
左邊的很清楚的寫明就是牛排用的鹽
右邊則是100%沖繩產的鹽巴,也是適合用在肉類上的
鹽 (5)

老公很愛去好事多買牛排回家煎,可是我們家都沒有適合的鹽
一邊胡椒鹽感覺很怪....
所以這次去沖繩就順便買兩罐回來用
不過結論是: 兩罐吃起來我們覺得都一樣(果然味覺不夠靈敏XDDDD)
反正肉好吃就好對吧~th_012.gif  
鹽 (12)




買完之後最後當然要吃一下這家店販售的"雪鹽"冰淇淋囉~~~th_010.gif  
我們三個人一人買一支冰淇淋吃
後來覺得有點太多>.<畢竟鹹的冰淇淋沒有很好吃XD
可以幾個人買一支吃,試試看味道即可
鹽 (7)

因為怕吃不完想邊走邊吃,而且我吃得很慢怕融化
所以選擇用杯子裝
冰淇淋上面那個餅乾也是店內有販售的餅乾
雖然是沖繩到處都有在賣的土產,不過味道也是普普.....
鹽 (9)

店面門口有兩張小桌子,桌上放了幾罐"特殊味道"的鹽
大家可以都試試看撒在冰淇淋上吃
不過吃起來都是鹹.......th_003.gif  
不能說是難吃,應該是說很特別~~~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的冰淇淋
鹽 (6)

為了要每種味道都嘗到,所以我就灑一種吃一口
味道真的很神奇啊~~~~~XD
鹽 (10)

本來以為抹茶的會比較正常
沒想到"抹茶鹽"也是鹹啊~~~~~~~~
我們每吃一口都覺得好妙!!!!th_1218127123.jpg  
不過還滿有趣的,可惜我最後一個人還是吃不完一支
鹽 (11)


43-03.jpg43-03.jpg43-03.jpg

另外同一條商店街上還有另外一間專門賣醬油類的店家
我還滿喜歡這間店的商品包裝
試吃的好幾種,覺得每個都不錯~
最後因為決定不了就放棄了XDDDD
現在好後悔喔.......
醬油

國際通上也到處都是這賣"泡盛"的店家
不過因為同事們也都不愛喝酒,即使買個小罐的收藏也嫌麻煩
所以我們就都只是看看~~本來還想買個沖繩限定啤酒的,最後也因為沒伴一起喝而作罷
IMG_9704


43-03.jpg43-03.jpg43-03.jpg

住在國際通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大家可以去逛逛
因為同事對當地的市場還滿有興趣的,我們就在隔天離開之前先去晃了一下
吃完飯店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到"市場本通り"
國際通上很多店家門口都有放國際通的詳細地圖,可以拿個一份很方便的喔!!
地圖上面有介紹滿多餐廳和店家的,很實用~
我們住在這裡的一天都是靠那份地圖在找店家的
市場 (9)

我們算是很早就去逛市場了
所以滿多店家不是還沒開就是正準備開門
這條街除了一些土產店之外,就是一些賣蔬果的店家
市場 (1)


也有一些當地的小糕點
市場 (2)

走一走會看到公設市場
裏頭就真的像我們的菜市場一樣喔!
市場 (8)

注意看旁邊有個小招牌,從這邊進去就可以了
市場 (7)

市場是還滿早就開了,不過人不多就是了
加上我們去的時間觀光客也不多
逛起來也比較舒適不擁擠
市場 (4)

當地主婦應該都是來這買菜吧XD這生鮮的部分就不適合我們逛了
不過逛逛當地的傳統市場還滿好玩的
市場 (5)

除生鮮魚肉這些東西之外
還有一些賣土產的攤販
價格有高有低就是了
市場 (3)

這次去沖繩除了買了以上介紹過的餅乾和鹽之外
我還買了兩樣在當地吃到好吃的東西
第一個就是"海葡萄"
市場 (6)

這有一點像是海藻的東西,是到沖繩後第一天吃午餐吃到的東西
因為同事說好吃所以就單點了一盤三人一起吃
第一次吃到這海葡萄的我整個驚為天人!!th_011.gif  
這海葡萄的口感真的好特別~一小顆一小顆的東西受入口之後會破掉
"逼逼啵啵"的口感好有趣~往後幾天只要吃飯幾乎都會有海葡萄當小菜
我開心的呢~~th_009.gif  
所以也順便買了一包回來跟老公一起分享
市場 (12)

這幾天吃飯的時候也很常吃到海藻類的東西
我喜歡沖繩東西都很清淡的味道
這海藻我們在市場一人買了一包回來XD
市場 (15)

哈~我覺得我幾乎要把在沖繩吃過的東西都買回來了XDDDD
(只差沒把牛排也買回來= =)
這幾天在沖繩也很常吃到豆腐,他們的豆腐跟我們一般在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
不論是口感或是味道都差很多
看起來幾乎不像是豆腐,反而看起來很像是奶絡或是布丁之類的
因為我只是要買回家自己吃還有給公婆和婆家大家吃吃看而已,不算是送禮用的
所以在當地超市買了這種簡單的包裝,不過其實也不會很容易壓壞
市場 (14)

打開之後就是像這種布丁式的包裝
容量不大,所以可以當點心吃
市場 (10)

其實把包裝上的薄膜打開來後直接吃就可以了
我很假掰的硬是要挖起來倒在自己買的小碟子上吃,而且這樣吃比較好倒沾醬
買的時候會附鹹的日式沾醬
這豆腐味道感覺很像是甜點,所以其實搭配我自己買的黑糖醬也很適合喔!!

從照片中看得出來這豆腐很細緻綿密,咬起來有一點點像是麻糬
也沒有中式豆腐的味道
吃了一次之後覺得很有趣(?),所以就買了一些回來給老公吃
這次員工旅遊老公沒一起去覺得很可惜
所以吃到甚麼好吃的就會想說要買回家一起跟他分享th_1218127118.jpg  
黑糖 (5)

43-03.jpg43-03.jpg43-03.jpg



我一直沒有很喜歡日本拉麵,因為我不愛過鹹或是太油的東西
偏偏日本拉麵幾乎都是這樣的味道th_123.gif  
所以即使現在台灣很流行日本來台開拉麵店,我也沒特別想去吃......

這次到沖繩的第一頓午餐就是吃沖繩そば
我和同事都是喜歡吃清淡又不油的湯底
沖繩そば就是跟烏龍麵一樣粗粗的麵條,湯頭也是淡淡的
如果喜歡這種湯麵的人也可以在當地買回台灣
大部分的土產店或是飯店的商店街都會賣沖繩拉麵
我第一次是在國際通買到普通紙盒的包裝
後來在飯店看到這種很有傳統味道的包裝,所以又多買了兩包回來送給家人
姊姊和公公都好喜歡這個包裝呢~~~

這一個包裝裏頭除了有麵條之外,還有附上湯頭的醬料
在自己家裡也可以煮出有沖繩味的沖繩そば喔!!
1352626348815

43-03.jpg43-03.jpg43-03.jpg

最後一個甜點是在飯店買的
當初純粹是覺得看起還好好吃的樣子,所以就買了th_010.gif  
(這趟真的是愛吃鬼上身了.....)
這和起司千層派應該是我覺得這次買回來的東西裏頭最好吃的一個
包裝也很精美高級~~偏偏我是買來自己吃的XD
P1080607

第一個跟我們一起分享直這個千層派的是一天到晚來我家玩耍的姐姐XD
某天拍完照之後,我就從冰箱拿出來跟老公.姐姐一起吃
P1080612

千層派最上層有好多糖粉,看起來就很甜
不過好香喔!!!!
P1080613

中間還有起司
P1080614

中間沒有夾甚麼其他的水果,但是看起來還是挺扎實的
P1080618

這個其實吃一小塊就差不多了
因為還滿甜的~搭配茶或是果汁會比較好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小布夫妻來我們家的時候也吃到這個起司千層派了th_011.gif  
P1080619

這次員工旅遊買的東西都介紹完畢啦~~
這篇PO了好多吃的東西,希望可以讓之後要去沖繩的朋友們一點參考
飯店的部分照片整理好之後就可以趕快分享了
最近合作的文章都寫得差不多了,所以要趕快來寫最近去吃過的餐廳和新的穿搭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