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寫新家的開箱文啦!!!!!!!!!!!!!!!!
感覺有好多想跟大家聊說~~
裝潢的過程之前已經分享了不少
這禮拜已經正式住進去了
還有一些小東西之後有需要才會慢慢購入
目前就先來分享裝潢以及家具囉!
IMG_8845
由於我們的裝潢其實算是很簡單沒有太過複雜的設計
我喜歡的古典風格也僅只有用很簡單的線板表現出來
所以後續只有利用家具來帶出風格
很多人好奇我在那裡買的家具
其實網路真的很方便也很強大啊!!!
只要願意花點時間上網找其他人裝潢分享文
或是在網拍上用關鍵字搜尋其實就可以找到很多
而且同款家具也會有很多賣家在賣
重點是要知道自己要找的東西是啥,風格是甚麼??
搞清楚了就很好找~~

這篇除了分享客廳的裝潢之外
也會分享家具.家飾的購買處
僅止於個人的購物經驗分享,其實有好有壞~
大家參考看看,至於要不要跟我一樣在網路上購買家具
就讓大家自己決定囉!

分隔線400.gif  

之前裝潢的階段幾乎很少拍到客廳的照片
這裡大部分的時候都堆了一堆垃圾或是木工機台
不過其實客廳也不大就是了XD
所以家具也不用買很多~只要有簡單的沙發.茶几.櫃子就好了
由於我們家具是自己去買的~沒有請設計師帶我們去買
買的時候要量一下客廳空間大小,以免家具買了之後發現放不下Orz
空間不大的房子這部分就要特別注意,並不是說擺不下就放別處可以解決的了= =
IMG_8850  
在看我們自購的家具之前
先來看看設計師做的部分
超大鞋櫃除了沒有和衣櫃一樣的線板這部分我有一點失望之外
其他我都還滿滿意的
櫃子的把手是當初去Evonne家的時候覺得他們的門把不錯看
就借拍回去請設計師幫我找一樣的
如果沒有這門把的裝飾,鞋櫃就沒有和其他家具有搭的感覺>.<
所以即使是小小的五金配件也很重要啊!!
IMG_8851
鞋櫃空間夠大(應該是太大XD)
目前沒帶幾雙鞋子過來,要利用假日再回去拿一些常穿的鞋子
最重要的應該是雨鞋吧XDDDD
IMG_8855
而且鞋櫃內的隔板高度也可以自行做調整
有些短靴應該需要高一點的空間
有些平底鞋就不需要太高的空間
只要鞋子分類好應該會很好收納
等我擺好了應該會很壯觀吧超開心.gif  
IMG_8858

鞋櫃本身做得還滿深的
並排放的話就浪費了前面的空間
所以鞋子可以稍微前後擺,這樣比較節省空間
或是可以去大創買一種可以把鞋子疊起來的架子也可以
IMG_8856-vert


旁邊另一扇門我拿來收納包包
老公跟小姑在介紹說打開這扇門可以看得出每個包包的身分地位(?)
比較貴的就自己住一層樓,便宜的就好幾個人住一間XD
其實也不是啦~~是有些包包是扁的,可以好幾個疊在一起也沒關係
有些需要塞報紙在裏頭才不會變形,跟價格沒太大關係
IMG_8860

最旁邊這個洞呢~是因為有個大樓的機器
至今沒認真研究過裡面有啥
好像會有樓下秘書室的留言
老公說也可以跟鄰居對話XD
有人按電鈴的時候這個畫面也會看得到外面人的臉
(sorry~本人我30幾個年頭第一次住新大樓,所以看甚麼都新鮮)
IMG_8863

這堆香水在FB上已經曝光過了
其實是因為化妝櫃那區已經擺不下了Orz
我又不喜歡在化妝台的檯面上擺太多東西
所以就把這堆香水移到這裡擺,反正我都是出門前最後才噴香水
這裡有些是我自己買的,有些是試用的,當然也有朋友同事送的
每個都有自己的故事喔!
每天出門前在這猶豫要噴哪瓶也是件幸福的事情th_001.gif
IMG_8865

這盒當然也有它的故事
這是我和Evonne兩個人的香港蜜月之行回程在機場買的
原本很猶豫要不要買,後來被Evonne說服就敗了XD
這區都是擺香水瓶,說到香水就會聯想到法國
所以就放了之前買的巴黎鐵塔裝飾品和明信片
IMG_8866

下面的鞋櫃目前也沒擺太多東西
只有放了一些新買的拖鞋
不過目前為止來過的大人們都很不捧場沒人要穿拖鞋= =
IMG_8861

這拖鞋是之前跟老公在生活工場買的
因為覺得圖案很適合我們家的裝潢所以就買了
如果沒客人要穿的話我就自己拿來穿
(我也很會把拖鞋穿壞XD)
IMG_8862

最上面那層目前就堆放了一些不知道該不該丟的東西
類似交屋禮.....拆裝潢的時候留下來的吸頂燈@@
還有一大本的大樓管理使用須知= =
反正這裡很高~我也不太會用到就是了
IMG_8867

分隔線400.gif
接下來就是設計師幫我們做的電視櫃
這個電視櫃其實是我最不喜歡的部分
因為造型真的很普通,連老公都說不好看~~(可見真的不好看= =)
不過都做好了就算了,而且以機能性來說老公說還不賴
IMG_8888

我是一個不喜歡甚麼東西都攤在外面的人
既然有櫃子可以收納就該通通收起來
所以電視櫃上方不會放太多東西
除了一堆遙控器之外
現在在新家大都使用桌上型電腦
原本的NB只有不想坐在桌前的時候會用一下
我和老公都是3C狂,所以很多電子用品
IMG_8890
我們電視櫃裏頭也沒放甚麼了不起的影音設備
只有一台電視而已,重點是老公要放一台電腦在這
平常如果想上網抓看國外影集或是電影的話就在客廳接電視看

IMG_8900
所以這台電視櫃底下就放了一台電腦主機
然後另外一邊就放了我的防潮箱
通通藏在櫃子裏頭也比較好~~~
下面的櫃子門板都在電視櫃的後方
是因為我們沙發到電視櫃的距離不寬,如果門板坐在正面的話有可能會打不開XD
不過還好這兩個櫃子也不常打開
IMG_8901

這個電視櫃上面設計師做了一個轉盤
這轉盤是按照這台電視底部特製的
所以說如果換電視就要換轉盤(是有沒有這麼麻煩......)
IMG_8892

IMG_8894-vert

這樣晚上在家煮晚餐(應該是泡麵之類的)的時候也可以一邊看電視!!
(好吧~這電視櫃也是有一點小優點的....)
IMG_8899

訂製家具的部分其實顏色都是很白的白色(暫且就稱呼他為"死白色")
後續的家具顏色都是米白色,所以可能會有一些色差
不過我覺得好像還好,一開始買家具的時候會擔心
現在都擺好了也覺得不是這麼突兀
所以如果真的很在意色差的人,建議不要在網路上買家具
分隔線400.gif
IMG_8904
裝潢好之後在買家具之前就是壁紙囉!
我們沒有把整間房子都貼滿壁紙,客廳的部分只有貼要放沙發這塊牆面
在選壁紙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想好要選一個淺色的壁紙
這樣才不會搶了沙發的焦點
至於圖案嘛~~~其實就是有古典風格的圖騰就好
設計師給我們看的範本其實也不多= =所以也沒啥好挑的
還好有我喜歡的圖案,顏色也很好挑~
因為汐止還滿潮濕的,差不多三年之後壁紙就會自己掉下來XDDD
老公說如果想換風格的話到時候再換圖案就好
IMG_8905

分隔線400.gif

接下來就是自購家具的部分囉!!!
我們最先買的家具就是這個沙發
沙發擺下去之後就會有家的感覺了
而且一進門一定會看到這個沙發
對於沙發的品質我有一定的堅持
倒也不用高級到要去買真皮沙發
但是至少要耐坐,不要一下子就凹下去
而且外型一定要我喜歡,而且跟家裡裝潢風格搭才行
畢竟沙發這麼大一個,如果勉為其難買了一個還可以接受的沙發
每天看到它都會覺得有哪裡不好,應該會想馬上把它坐爛吧XDDDDD
IMG_8868
其實一開始我想買的是米色新古典風格的沙發
是以LAURA ASHELY為範本去找的
後來有一點在品東西看到一個很好看的深灰色沙發
發現好好看!!!!而且深灰色很有時尚感(我覺得啦~~)
而且老公很愛深灰色,
覺得如果可以買一個我和老公都喜歡的沙發,而不是我自己挑選我想要的款式
那一定會很有意義~~
兩個人一起坐在這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偶爾也會想起當初買家具的事情(吧?)

後來就拉著老公去品東西看那張沙發
結果發現一件事情..............
那張沙發布料有羊毛......有羊毛.......有羊毛........@@
基本上深灰色就是一個不適合春夏的顏色
如果材質還有羊毛的話,坐起來其實是不舒服的,而且還會刺刺的Orz
原本以為第一個家具就要決定了,誰知道馬上要從頭開始哭.gif  

雖然這次買現成家具的計畫失敗,不過我和老公都有個共識
就是沙發要深灰色!!!然後裝潢由鄉村風改為新古典或是比較現在一點的風格
(風格這檔事情.....我其實沒有很認真地想要明確地去定義,
就像穿搭一樣~~日系.韓系or歐美系的區分其實也有模糊與混搭的問題)

後來發現其實訂做家去其實跟我想買現成家具的價格差沒差多少
台灣現在很多本土家具店都有在幫客人訂做
只要拿著照片去,或是店家有照片可以讓你挑選
然後在店內選好布料就可以囉!!!
沙發其實我原本想要找之前去過台中看過的"辰舍家具"訂做
後來某天去內湖逛其他家具找化妝台的時候意外在"京站精品家具"發現他們家也有在訂做
一開始還很懷疑業務懂不懂我要的風格
結果業務還滿熱心翻出一堆照片讓我挑我喜歡的型
等挑好型之後再挑布料和顏色,差不多兩個禮拜就可以交貨

我們當初就是按照上面這張照片中的沙發去訂做
照片的應該有210公分寬,不過我們的客廳只能放180公分的
所以就改短,然後換布料顏色和材質
其實做起來如何也不是很確定
所以交貨當天還滿緊張又期待的>.<
沒想到成品還不錯,布料坐起來也滿舒服的
曾經有人問我既然家具都是白的怎麼不連沙發都一起挑白色或是米色的呢???
這應該不用我多說......如果連沙發都是白色的話
客廳應該會超~~白吧!!!這其實滿不好看的Orz(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擺在整個都是白色的客廳中感覺很跳,而且整個客廳也有了主角
IMG_8869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種沙發的扶手有種迷戀
覺得有這樣的造型才有古典的味道
這訂做的沙發質感很不錯
布料因為是自己挑的,所以觸感我們自己很清楚
扶手皺褶的地方也很整齊,寬度都是差不多的
是所有自購家具中最喜歡的一個!!!!!!!!!!!!!
我們跟業務說預算在三萬以內
他就說椅墊的部分建議用好一點的,才不會一下子就做凹了
布料的部分就拿了在我們預算內的布料給我們挑
連兩個靠枕也是用同布料做的,然後靠枕的裡面的填充物就沒辦法用太好的
這樣一張椅子加上兩個靠枕是NTD29,000
坐起來整個就是優!!!!

上面兩個黑白靠枕是我另外在生活工場買的
是本季的的商品,現在還買得到喔!


分隔線400.gif

看完沙發接下來就來看櫃子的部分
我自己也滿喜歡這個角落的
除了最愛的一張婚紗照之外
也有我喜歡的小裝飾品
IMG_8870

小茶几上一定要來個燈
一看到這個黑色兔子桌燈整個就是眼睛一亮!因為覺得跟沙發很搭
網拍上也不少人在賣,最後選了這間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33263308?u=Y5206201613

這間專賣很多設計款的燈或是椅子
不過都是復刻版來的,也就是說非正版.......
如果真的有在意的人就可以跳過XD
這個檯燈加上運費是NTD1,600,
基本上我覺得算是滿便宜的,質感也不錯
至於賣場上寫的"會擺頭",我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因為我並沒有發現它會動XD(反正我也希望這兔子最好不要會"擺頭")
IMG_8871-horz

檯燈前我放了一盤擴香石
盤子是去年在afternoon買的,現在好像沒了
擴香石則是在信義誠品的CN SENCE買的,味道是薰衣草的味道
這款是餅乾造型,我還另外買了馬卡龍和奶油的造型放在吧檯上
IMG_8875-vert


接下來就是這個小茶几囉~
其實這個原本是床頭櫃,因為我們房間只能放一個床頭櫃
所以我就把另外一個放在客廳當茶几
這是在網拍上一間"上福家具"買的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53000853?u=Y2307739579
這間也滿多人介紹,所以我也買得滿放心的
我在這間還買了床架和一個斗櫃
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在同一間買,才可以省運費
我是因為家裡太小有些東西要別間才有,所以光是家具就分了好幾間購買Orz
IMG_8877

我在上福家具買的家具剛好都是同一系列的
所以櫃子的腳以及雕花甚至於顏色都是一樣的
我喜歡這種古典風格的家具,但是不要過於華麗或是複雜
這組我覺得很剛好,即使是老公也不會覺得太娘XD
(你知道的....男生對於女生的東西總是有一點排斥)
IMG_8878

因為整個很擔心家裡小沒地方收納,所以我又買了一個斗櫃放在旁邊的角落
一樣是"上福家具"買的,剛剛說過和床架.茶几是同系列的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48754007?u=Y2307739579
這系列的斗櫃有兩種尺寸
我買了比較高窄的這款剛好可以塞在這個角落也不會太擠
IMG_8879

因為和茶几是同系列,所以雕花.櫃角以及顏色都是一樣的
所以擺在一起很搭,完全不會顯出有色差的問題
一看就是一套的!
之後應該也會在上面放裝飾品之類的,不過目前還沒想到要放啥
IMG_8882-vert

其實買完家具之後就會發現有時候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上福家具這組質感我很喜歡
除了因為都是由大陸海運來,加減有一點不明顯的小瑕疵之外
其實工算是細了,而且價格也很OK
後續如果還有要買家具的話應該還是會在這買
等等介紹的大茶几道是讓我有一點小失望...

分隔線400.gif
原本大茶几也打算在上福家具買的
後來發現茶几太寬放在我們客廳的話會離電視櫃太近
剛好也沒在上福家具看到適合的,所以就開始隨意亂逛
後來找到這組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64838665?r=1097082060
IMG_8883

有考慮到大茶几如果也買有抽屜的話
對我們的客廳來說是有一點笨重的,畢竟客廳不大,沙發也只有180公分
所以選擇視覺上比較輕巧的款式
而且這款的長.寬很符合客廳的空間
這款的桌腳以及雕紋也跟其他家具很像,跟老公討論過後就選了這個
IMG_8884

其實讓我不甚滿意的地方就是這個雕紋
遠看其實還好,可是近看就會發現不夠細緻
IMG_8885

再拉近一點給大家看.....還好不是很多人會近看>.<
後來在上福家具才看到也有這組,不過不知道品質是不是都一樣
因為發現其實網路上或是有店面的賣家賣的款式都差不多
大家都是用同一張照片在PO,所以來源應該也都差不多
除非是自家製造的才會有品質上的差別
所以我PO的賣場只是告訴大家哪裡買,也不是特別說這家的品質怎樣
畢竟家具都不便宜,上網買還真的是個賭注,每次收家具的時候都讓我心驚驚th_1218127120.jpg  
IMG_8886

這個大茶几的正面還有一格淺抽屜
老公就拿來放電腦用的鍵盤XD
還滿剛好的~~使用上也還算OK
IMG_8887


這個茶几送來的時候我正在香港,老公開心得拍了照片給我看
因為這是最後一個大型家具,所以送來之後就代表差不多可以入住了
老公還很樂的跟我說"我要去買地毯來配這個茶几!!"開心.gif  
他當初看了賣場有搭配地毯覺得很好看,所以就興沖沖的跑去HOLA買了一塊很舒服的地毯來放
晚上立馬用LINE傳給我看照片XD

大概是因為沙發很舒服,顏色也是老公喜歡的顏色
老公現在超喜歡賴在客廳上看片子
我們結婚到現在一直都是在各自的電腦前看片子
了不起偶爾會在床上看電視,但是姿勢都不是很舒服
現在有了一張好沙發和舒適的客廳,看到他在沙發上看電視就會覺得很開心
還會一直問他"喜歡這個沙發嗎??"
雖然我知道他一定會說"超喜歡的啊!!",但是我還是會問th_1218127136.jpg  

因為光是這篇照片和文字就很多了~~
所以接下來廚房的部分改天再另外寫囉!!
廚具的部分其實大家都看過了,不過還有一些小東西想跟大家分享
改天再介紹囉!!th_011.gif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