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0
哇哈哈~~~是甚麼書讓我折了這麼多角角XDDD
做這麼多筆記,一看就知道是工具書對吧!!!
哀~~~話說,我們的房子過年前是無法交屋了
更不用說裝潢......我看還要等很久呢!!
趁這個時候我就可以慢慢思考裝潢的風格以及一些空間運用的問題了
基本上風格我是已經決定好了
也買了一兩本書來做參考
不過我們房子很小
空間上的運用很吃緊
如何利用的好而不會讓房子看起來更小就是門學問
除了設計師的功力之外
我覺得自己還是要加減做點功課
覺得這樣應該會讓溝通上更快速
而且有做功課會更加了解自己要的是甚麼樣的居住環境

之前我自己買的兩本鄉村風格的裝潢書籍我大概翻了一下
發現都是屬於此類風格的裝潢案件的分享
可是其實我更需要的是類似裝潢技巧或是設計師密技之類的東西
這次收到這本書的閱讀邀約之後整個很開心
因為我也正想找這類書籍
這本完全就是我需要的啊~~~~~
IMG_0010

翻了一下之後發現設計師是韓國人耶!!
還替演藝圈的一些明星以及主播設計過房子
IMG_0326-horz

誰說線板一定要白色??
搭配銀色也好好看說~~
整個多了華麗感
粉紅色的房間若搭配黑色或是深咖啡色的線板應該會超讚!!!
IMG_0330-horz

整本書除了有精美的彩色照片之外
當然也有詳細的文字解說
照片旁邊也有像是小撇步一樣的註解
讓大家一眼就能注意到設計師的私房秘技
IMG_0331

裝潢書籍一定要有平面圖啦~~
有裝潢前和裝潢之後的比較圖
是不是更容易了解啦!!
IMG_0334


接下來第二個單元是介紹設計師改造過的各種case
從20~50坪以上的都有
IMG_0335

雖然我們之後的家很小
看人家大房子的裝潢好像沒啥用
不過我還是有翻了一下
參考別人的配色以及風格
在各個細節以及照片中都可以找到將來可以參考的東西
這個兼具收納以及桌子功能的設計是不是很讚!!
風格也是將來我想要的鄉村風
IMG_0337

原來同系列設計但是大小不同的吊燈也可以有這樣特別的感覺
很妙~很妙~
IMG_0338

利用穿衣間隔間牆內的小空間布置成小梳妝台
是不是很方便簡單啊~
IMG_0339

因為我們將來的新家很小的關係
所以應該沒空間擺餐桌吧~
我們也不是那種會乖乖在餐桌上吃飯的人
所以最好是廚房設計一個小吧台
不僅可以遮一下廚房內的小零亂
還可以在這裡用餐

不過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想法要怎麼設計
只有確定吧台要做高的
其他就多參考書內的設計來啟發靈感
所以其實多翻翻書是很有用的!!!
IMG_0341-horz

別以為大房子就不需要空間上的利用或是不需要任何巧思
可不是豪氣的浪費空間喔!!
用新的設計會讓房子看起來更美
住起來也會更加舒適喔!!
趕快把設計師的不藏私密技學起來吧~~~
IMG_0343

不需要特別買電腦桌或是書桌
利用轉角設計一個L型書桌是不是很棒!!
IMG_0346

利用曲線設計的小書櫃.CD架是不是更活潑又不占空間!
IMG_0351

看得出來這個書架是怎麼設計的嗎??
是把原本的窗戶填起來之後
設計成一個凹進去的書架
很特別也不用訂做一個書櫃呢!!
IMG_0355

這個是利用柱子中間的空間設計出來的一個私密小吧台
很特別吧!!
IMG_0356

看完不少風格以及坪數不同的改造case之後
接下來就是針對裝潢的建議囉~~
後面的單元我覺得說明得愈來愈仔細
整理得很好.很實用
IMG_0358

先從量尺寸的地方開始
說明得很簡單容易懂
IMG_0360

當然還要搭配照片一起說明囉!!
IMG_0361

後面開始就是分區介紹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空間利用方式
IMG_0362

翻這本書已經翻到後半部了
加減有了一點空間利用的概念
心裡也開始有一些"歐!!以後我們哪個地方也要這樣設計才會省空間"的這種想法出現了
發現坪數不大的房子就要利用第三度空間來增加收納空間
IMG_0363

歐!!!有我正在苦惱的吧檯實用情報耶!!!
IMG_0365

不只有照片
連設計圖也有呢!!!
恩恩~~真的一目了然!!
一看就知道我想要的這種是"多功能型"的吧檯
IMG_0366

喔!!之後我的更衣間會用到的系統收納櫃
應該不少人也都會用這個吧!!
這部分也有講解喔!!
連優缺點也都幫大家分析好了呢~~
IMG_0369

家裡不夠大又跟我一樣想要有個更衣間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一篇!!
IMG_0370

浴室的部分我是還沒有任何的想法
既然有這個單元就可以順便參考一下
好讓我知道開如何起頭>///<
有書可以參考真好~~~
IMG_0371

我會想到的問題在這部分也都有寫出來呢~~
正好有人可以替我解答
IMG_0372

IMG_0373
接下來是裝飾的部分
當然之後房子的風格是已經確定了啦!!
但是房子不可能100分無缺點
絕對有地方要靠一點小技巧來掩飾或是裝飾
這個單元就有幾個不錯的點子可以讓大家參考喔!!
IMG_0374

這個電箱的裝飾方法超讚!!!
裡用幾盒的設計馬上就把醜醜的東西隱藏住
跟房子的風格很有整體感
而且馬上又多了一個小收納櫃
學起來學起來!!!
IMG_0375

壁紙絕對是整個房子給人的觀感很重要的一部分
這裡也有幾個挑選上的建議
IMG_0376

最後一個單元比較屬於開始裝潢前的一些準備
甚至比風格.空間的構想來的基本
基本上都是比較心態上的建議和解說
瞭解了這些之後
就可以開始構思心目中的家啦~~~
IMG_0377

齁齁!!!我翻到這也的時候整個嚇一跳!!
這本真的就是本工具書啊~~~~
連設計表都幫妳弄好了
是不是很貼心!!!
如果還有個人的想法或是補充可以再加上去
IMG_0379


跟我簡單的看完這本書之後
是不是覺得這本書很實用啊~~
裝潢不是只有看看幾張漂亮的照片就可以了
真的也要了解一點專業的東西
參考資料和收集資訊也很重要呢!!
裝潢.改造真的是門學問
但是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難
只要多參考市面上的工具書就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也許有一天也可以自己改造自己的小窩!!
最後~~跟我一起期待我們那遙遙無期(?)的愛的小窩交屋吧XDDDD

未命名.png  

創作者介紹

C'est Shelly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woonoon
  • 自己有費番功夫的兩個人甜蜜的小屋
    住起來一定格外甜蜜幸福
    好羨慕啦~~
  • 對啊!!就像結婚前辛苦做準備
    多年之後再回味就會覺得很棒
    尤其是住在自己努力存錢裝潢的小屋裡頭
    更覺得幸福^^

    Shelly 於 2011/12/31 21:56 回覆

  • sasa9
  • 好期待看到shelly的新窩喔~
    我想一定會很美的 ^^
  • 我也很期待
    希望可以完美的布置成我想要的樣子^^
    真的要找時間來認真做功課了!

    Shelly 於 2011/12/31 21:54 回覆

  • joycelyn
  • 終於等到shelly寫這篇了....期待你過年後的開箱文哦
    joycelyn
  • 呵呵~~都還沒交屋呢
    更不用說裝潢了XD
    應該還要很久吧~~

    Shelly 於 2011/12/31 21:30 回覆

  • 悄悄話
  • rita
  • 好喜歡木桌下面的收藏,
    也看過很多人把桌子做成吧台桌,
    下面就做成一格一格的擺所有收藏的杯子,
    好壯觀ㄛ!!!
    家裡如果坪數不大真的只能往牆上發展,
    擺cd的一排木箱也很好看呢!!
    擺書應該也很不錯!!!
  • 就知道那個木桌是你的菜XDD
    感覺很雜貨風
    可以收納很多你的杯子^0^

    Shelly 於 2011/12/31 21:25 回覆

  • James
  • 很特別的設計~還蠻喜歡的!^^
  • 謝謝~

    Shelly 於 2012/01/04 21:49 回覆

  • little15
  • 有曲線的書櫃真漂亮^^
  • 這個設計很特別吧!!
    我也很喜歡呢~

    Shelly 於 2012/01/05 21: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