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 (1)
嘿嘿~~~又是食記啦XDDD
話說上周末老公的家族旅遊去了一趟宜蘭
宜蘭天氣還算不錯
不會太熱.太冷~是很舒服的天氣
這次沒帶單眼去所以也沒拍啥照片
只有在回程的時候拍了這間店
小台相機拍得不是很好,大家加減看囉~~>///<

吳淡如開的"小熊書房"應該很多人都聽說過
之前我也沒有特別去查說在哪裡
沒想到這次剛好有機會去
小熊書房就在梅花湖的旁邊
位置非常好~坐在窗邊就可以看到湖

大概是因為這附近都只有小攤販
沒有這種咖啡店
所以生意還滿不錯的
而且一看就覺得座位很多的樣子XD
1f (2)

咖啡店一共有兩層樓
每層樓都設計了大片的窗戶
不僅白天陽光可以透進來
也可以讓客人看到外面的風景
用餐的環境算是很不錯喔!!
1f (3)

餐廳占地滿大的
還有戶外的庭院呢~~
1f (4)

門口設計超可愛的!!
小熊的牆面塗鴉正代表這間咖啡店的主題
來這裡一定要在這面牆拍一張照的啊!!
(不過我沒拍>.<)
1f (5)

因為就位於觀光景點內
所以客人大部分都是攜家帶眷比較多
或是一群朋友一起來
還好店內的座位很多
只要併一下桌就可以了
空間不會太擠
1f (7)

裝潢是走簡單的鄉村風格
沒有太過華麗的裝潢
是用店內的擺飾來營造出溫馨的氛圍
1f (9)

一樓往二樓的樓梯旁有個矮書櫃
上面當然就擺了女主人吳淡如的書啦~~
1f (6)

連樓梯間都有可愛的小熊黑板設計
小朋友都愛啊!!
1f (8)

二樓的擺設比一樓更多更精緻一些
這個竹籐椅子其實是骨董嬰兒床
大家要拍照的話要小心啊!!
IMG_0024

二樓的座位也很多
這裡都是木頭的桌椅
搭配木頭的地板感覺很舒服也很有書香味
IMG_0023

這是二樓另外一半的座位
因為隔間的關係有兩面牆沒有窗戶
因此就多了很多空間可以布置
這個角落是整間店我覺得最有鄉村風格的角落
IMG_0035
這面牆有很多復古的鄉村風格裝飾
當然也少不了書櫃囉!!
IMG_0025
因為旁邊有一桌在聚餐所以不太方便在這拍照
所以我只有簡單拍一下
IMG_0026-vert-horz

IMG_0020

IMG_0021

這是我們坐的座位
好像只有這一桌是矮桌椅的設計
跟其他木椅比起來
這桌的椅子就非常復古
雖然桌椅比較矮一點
不過因為我只吃鬆餅所以還ok~
IMG_0022

 

 

這裡採半自助的方式
店員帶位之後會給我們MENU
填好之後到一樓結帳就可以了
水和餐具的部分每層樓的樓梯旁都有放
要自己去拿~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
當天有在FB搶先po給大家看過了
這個鬆餅是不是超可愛
IMG_0040

我點的是巧克力鬆餅
除了有一巧克力醬汁外
旁邊還有個巧克力粉裝飾的小熊圖案
IMG_0041
本來我對這鬆餅的味道沒有抱很大的期望
想說只是觀光景點的餐廳應該不怎樣
沒想到鬆餅口感很不錯
雖然不像外面賣的鬆餅那樣一端來就聞到超濃的香味
但是口感非常好
外皮軟硬適中
中間的部分濕度也剛剛好
不會太硬太乾也不會太軟
比東區很多咖啡店的鬆餅好吃很多
還不至於到驚為天人或是強力推薦
但是我覺得已經有一定的水準~

最後我和老公也各點了一杯咖啡
這部分我就沒有太大感覺
喝咖啡只是為了提神就是了>.<
IMG_0036

小熊書房FB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7%86%8A%E6%9B%B8%E6%88%BF/122199634537730?sk=wall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淡如 小熊書房 梅花湖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