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5
上禮拜周末同一天就去了兩間餐廳
不過這個禮拜比較忙
所以都沒發時間整理照片
發的購物文其實也是很久之前拍的照片
這個周末就多花點時間在家裡整理照片寫文章


現在因為暑假的關係
不管平日或假日到哪感覺都很多人~
假日就不用說了
人更是多到爆炸!!!!
不知道怎麼搞得我的脾氣不太好
遇到人多的時候就超沒耐性
會覺得很焦躁
如果聽到大聲喧嘩的吵鬧聲整個火氣就上來了

大概是因為最近壓力有點大
所以假日更是不想人擠人
想找一間安靜的餐廳
好好放鬆~悠閒的吃頓飯

不過這種餐廳在東區很難找
如果是網路上很紅的餐廳就更不用說了
排隊排得要死......結果東西很普通
都不知道花時間排隊是怎樣= =+
(說著說著火又上來了XD)
說真的~一樣的味道一樣的價格
去別的地方也吃得到
真的不需要浪費時間做這種事......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不過話說回來~
生意好到爆炸的店沒去吃過一次
哪又會知道到底值不值得去??
(到頭來還是要笨一次XD)

好啦!!趕快開始介紹今天的餐廳!!
平常有在訂閱一些美食部落客的文章
看到有興趣的就會加入list裏頭
跟姐姐討論之後就會在週末的時候相約一起去

上禮拜六跟姊姊跑到永康街的"小米酒咖啡"去吃午餐
姊姊說她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別人介紹,早就想去了!
永康街是很多日本人或是外國觀光客會去的地方
本來我還滿擔心餐廳又會很多人
後來意外發現永康街好像只有外面的鼎泰豐和吃芒果冰的店會很多人
巷子裡很安靜
而且愈裡面人潮愈少
餐廳裏頭有人,但好像不會到沒位子的地步
真好!
IMG_0513

第一次來到永康街的巷子裏頭
我和姐姐用導航繞了一下子才只到>///<
還好不會太難找

小米酒咖啡館不是喝酒的店喔XD
是較"小米"的女生和喜歡喝"酒"的男朋友一起合開的店
兩人之前是在台北光點工作
現在自己出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IMG_0514

從外面的座位看來
裏頭的風格應該是我和姐姐會喜歡的店!
這個半露天的戶外座位感覺很有無印良品的風格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這種水泥牆特別有好感.....
IMG_0516

店內的座位其實不多
但是都很舒適喔!
這個靠門口的座位還有沙發
不過其實適合喝飲料看書
用餐比較不方便
當天去的時候這對情侶悠閒的在那裏看書看很久

店內的座位雖然不多
但是都布置得很舒服
不會很擁擠喔!
IMG_0452

看到那張貓貓的照片了嗎?
這是店內養的貓
不過因為貓很害羞所以不會出來在店裡面泡來跑去
所以就只能看到這張可愛的照片^0^
IMG_0445

天花板的燈籠很有中國風味道
不過和店裡面裝潢卻一點都不衝突
IMG_0451

發現這家店的椅子很多XD
很適合朋友聚餐
看這張方形大桌就擺了8張桌子
學生來做報告好像也很適合
牆壁的地方還有插座

店面其實顏色不多
水泥牆面搭配木製桌椅
讓原本冷調的感覺多了點溫暖~
IMG_0447


這邊是櫃台前靠角落的一區
我和姊姊就窩在這裡吃午餐!
雖然桌子比較矮一點吃東西不太方便
不過單人沙發坐起來好舒服喔~~
IMG_0450

桌上擺了一個水杯
裡頭放了小花
雖然不是大朵的玫瑰之類的花朵
但是看起來依舊舒服
就像店裡面裝潢不是走華麗路線
但是在這裡用餐絕對舒適.放鬆.......
IMG_0449

兩個小沙發中間還有一個小木桌
桌上還有小檯燈
這樣的擺設好像自家客廳一樣
不自覺就把自己的手錶.太陽眼鏡脫下來擺在旁邊
IMG_0453

這幾個禮拜的假日台北天氣都超好
走在戶外要不流汗真的很難
熱到最後乾脆把頭髮綁起來XD
IMG_0491

這個角度就是從我們座位看到的吧檯
吧檯周圍還有座位喔!!
感覺在這用電腦也不錯
隨時可以聞到咖啡香
IMG_0448

 

 

 

接下來就是餐點囉!
姊姊點的"麵包烤雞蛋"
這裡大都是輕食
但是也都可以填飽肚子
(以女生來說啦~)
旁邊還有沙拉呢~~
IMG_0465

餐點名稱很特別吼XD
就是麵包上頭塞了培根
下面則是一個半熟蛋
用刀子一切下面的蛋黃就會流出來
這樣搭配著蛋黃吃味道就不單調囉!
(我超愛蛋黃沾著其他東西吃>///<)
IMG_0476
姊姊點的咖啡
超可愛的拉花!!!!!!!!!!!!!
IMG_0462


這是我點的"蘑菇雞肉鹹派"
旁篇也有沙拉
一份才150元
IMG_0466

最近也愛吃鹹派
尤其是大中午的
我和姐姐都還沒吃東西
當然是不想吃鬆餅這類的東西
而且要找到好吃的鬆餅並不容易

這裡的鹹派還滿厚的
一看就知道內餡很豐富
而且好香~~要不是要拍照
我還真的想馬上開始吃XD
IMG_0467

裏頭有雞肉.番茄
口感我很喜歡
因為拍照花了一點時間
所以我吃的時候溫度是溫溫的
不過還是好好吃!!!!
我整個興奮得趕快叫姐姐吃一口
派底下的餅也好好吃!!
IMG_0477

旁邊的水果沙拉也是我愛的油醋醬
吃起來才不膩啊~~
而且跟鹹品比較對味!
IMG_0468

他們沒有套餐
所以飲料都是單點的喔!
我當然又點了伯爵奶茶
熱呼呼的奶茶真好喝~
不用擔心一下子就冷掉可以慢慢喝~
不過好像他們家的咖啡評價都還不錯
感覺還是要喝一次看看~
IMG_0459

 

店家名片設計得很簡約也有設計感
跟店內裝潢感一樣
IMG_0493

拍一下地址給大家
下次去永康街想喝咖啡的時候
可以試試看這間喔!
IMG_0494

 
當天跟姊姊來只是吃午餐而已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他們家的"提拉米蘇"和"草莓克林"好像都頗受好評
想再找機會去吃!!!

之前聽同事說永康街的店都很有自己的味道
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很推薦這間店的氣氛
這次來我終於感覺到了
這才是咖啡館該有的感覺啊!!!!
沒有油煙味
只有滿滿的咖啡香~~
沒有吵雜聲
空氣中只有店內撥放的音樂~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