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新年連續假期多休幾天假
我第一次大陸行終於實現
跟老公去福州找公公婆婆
行前一個禮拜我每天都在期待
結婚之前
老公就常常跟我提起公婆在福州住的地方很舒適
加上大陸一定會是拍照的好地方
所以我對於這是福州之行滿懷期待bye03.gif



雖然我們去的時機已經兩岸直航hikouki01.gif
但是每週只有一天有直飛福州
根本訂不到機票啊~~~
所以我們還是要辛苦的走小三通
為了要中午抵達福州
我們一大早就起床坐車到松山機場
坐飛機到馬祖機場以後還要換車car01.gif到港口搭船
搭船到福州之後又要坐將近一個小時的車 才能抵達我公婆住的地方

花了半天的時間終於在午餐時間到了目的地
還好每次搭船必暈的我
這是來回都沒有暈船
算是很完美囉!!

第一天抵達之後都在參觀公婆住的地方---閩都大莊園
位於福州郊區
是一大片社區
超級大的
我公公說他有時候逛啊逛的
還會迷路XD
可見有多大
路都長一樣
還真容易迷路

這個社區有管理
門口會有警衛
進出都要有卡
光是門口的門就做得超級大
好氣派~~~
我第一次看到那個門
有嚇到

這幾張照片就是社區別墅區的照片
有沒有很像美國影集裡面的別墅住宅區
福州很少下雨
即使我們去的時候氣溫只有5度
不過白天出太陽有曬到陽光就很溫暖了~
可能因為不像台灣那樣濕氣重
我這幾天早上起床都不打噴嚏了耶~
過敏的情況整個好很多
晚上也睡得比較好
不用像在台灣都要睡到下午才會睡得飽
我想我的過敏體質比較適合那裏
而且雖然很少下雨
但是因為位置在江邊
所以也沒有像日本那麼乾
真是適合住人的好地方bye03.gif

別墅區的房子都是自己設計自己蓋的
所以大家都蓋得不一樣
如果地比較大的住家
院子就會很大
我還有看到有游泳池的呢~~
如果退休可以住這樣的房子多好

社區裡面還有幾個主題公園
也都很大
不過因為好像因為人太少
感覺公園都很冷清~~可惜耶>.<

要開始來介紹我公婆住的地方啦!!
因為公婆都是福州人
所以大陸也也親戚
剛好跟老公的表哥表姐住在一起
房子當初是由懂設計的表哥幫大家設計的
所以感覺風格很像
表哥表姊家都有養狗
每天都會看到它們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光是跟狗玩也覺得很開心

公婆住的房子前面的院子設計很簡單
沒有任何擺設
倒是放了一張桌球桌
我們有打了一次XD

整棟房子裡有四間臥房
上面的照片中只有正面的介紹
其實一樓還有一間臥房
廚房在一樓的正面
可以依邊做菜一邊看外面
不像台灣的廚房都沒有窗戶
就算有也是只能看防火巷XD

後面的院子空間就比較大
可以種花種樹
也可以自己設計造景
難怪常常聽到公公說要在大陸種什麼樹
原來這邊庭院這麼大
真的可以種很多花花草草
後院因為沒有隔起來
所以可以直接走到隔壁表哥家
還可以在走去表姊家
真方便~~

來看看房子裡面囉~~
不用說
裡面當然也是很大囉!
廚房的位子剛剛上面照面中有
一進門左手邊依小屈的位置
然後走階梯下去就是客廳

客廳的椅子桌子和擺設
都是中式的風格
但是卻不會太老氣
我覺得還不錯
有沉穩的感覺
桌椅都有設計一些收納小抽屜

客廳電視的背面還有一小區是泡茶區
我也很愛這一區的設計
簡單中帶有悠閒的氣氛
窗帘拉開就可以看到後院囉~

公公收集了一些茶壺
每個都很有特色呢!!
不多拍幾張特寫對不起這些美麗的茶壺

忘了拍一樓唯一的一間客房和廁所
那我們就上二樓囉!
一上樓的左手邊是休息區
(到處都是椅子可以躺可以睡覺睡覺.gif )
書櫃上還有幾張我們的婚紗照

右手邊有一間視聽間
平時可以在這裡上網或是看片

裡面櫃子放滿了婆婆多年來的珍藏
超多的@@
一整個櫃子都是
還不只這裡呢~台灣家裡還有喔!

螢幕很大
在這裡上網還真爽XD
看片子也很舒服
我和老公就是在這裡看完GOSSIP GIRL第二季

二樓還有書房和主臥房
書房都是公公在使用
書櫃上有很多書
不過最吸引人的是裡面休息的地方
(真的到處都可以休息XD)
下圖右邊的照片就是休息區
天花板的布拉開之後就是透明玻璃
可以看星星喔!!好夢幻喔~

再來就是主臥房啦~
(來不及整理XD)
主臥房還設置了置衣間
裡面除了放衣服之外
還可以放包包
我也好想要依個置衣間!!!


先簡單介紹我們這幾天住的地方
第二天才有去市區和景點逛逛
下一篇在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