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到週末就想往外跑
不是想去逛街
而是想去休息度假
但是又不想去太遠
之前已經去宜蘭了
這個週末
我們去了位於中壢的"南方莊園"
沒想到
距離台北不遠的地方
也有如此優閒度假風格的飯店
真是太好了

這次拍了很多照片
所以就分兩篇文章介紹囉~~
這篇先介紹飯店的設施
下一篇再來介紹我們住的房間
以及隔天的早餐

南方莊園門口給人的感覺
整個就是"空曠.寬廣"
飯店整個設計簡單不繁複
但是又有設計感
跟最近很流行的"東南亞度假風"
或是"華麗維多利亞風"是完全不同的

雖然我很喜歡以上兩種風格的飯店民宿
因為飯店太美麗
就會有種視覺上擁擠的感覺
心靈上反倒是沒有真正的放鬆過
第一次看到南方莊園這種裝潢
其實還滿驚訝的
這種算是浪費空間的設計
不僅不用擔心住宿客人多的時候會擁擠
反而心靈上真的會有放鬆下來的感覺
所以這次我和老公不再只是待在房間裡面看電視
而是會在飯店裡面到處走走晃晃

飯店裝潢的顏色方面
大部分都是白色的牆壁
偶爾會有鮮豔紅色和紫色的色塊作搭配
讓整體裝潢不至於太單調
並且運用大量的玻璃
讓視覺上更有空曠的感覺
而且天氣好的時候光線透進來
感覺更有度假的FU

飯店設計簡單
但是處處可見特別的小擺設
各個角落都適合拍照啊~~
(好幾次叫老公幫我拍,可是他都拍失敗ORZ我還是放自己拍的照片好了XD)

下面這是CHECK IN的櫃台
服務人員不像一般飯店穿著西裝.套裝
而是很有渡假感覺的制服
這讓我聯想到高爾夫球場XD
當我們在飯店裡逛來逛去的時候
服務人員看到客人都會打招呼
感覺很自然又不刻意
就像這裡是私人招待所一樣
所有的客人都是自己人
我喜歡這種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下面也是CHECK IN的櫃檯
小小的擺設就可以看出用心

櫃檯旁邊轉角往休閒設施的地方
有一面牆很中國風
我超愛下面這張照片的感覺

接下來就跟著我們一起逛一逛飯店內的設施吧!!
其實大家看我寫遊記的時候
很少會在飯店或是民宿裡面逛
大都只有介紹房間裡面
因為在去之前在官網上看照片的時候
就覺得飯店裝潢很特別
而且又遇到有服務人員在介紹飯店設施
我們就跟著人群一起聽介紹啦^^
(飯店還有導覽咧~~真厲害XD)

將將將!!!!好大的空間啊!!
而且空間設計很開放
不會感覺是悶在小房間裡面運動的樣子

從健身房上面還可以看到大廳
找人真方便XD
外面休息的空間也是超大

樓下是游泳池的部份
因為有其他客人在使用
就不方便拍給大家看啦~~
免得打擾到人家休息


樓上則是健身器材
這個健身器材
大概是我看過飯店裡面最大的吧~
而且種類也很多
也有多台電視可以一邊運動一邊看電視
真的太讚了
是要跟加州健身房比嗎XD

休閒中心有幾位服務人員可以敎大家如何使用器材
真的很像外面的健身房
只差沒教練而已XD
如果不想這麼認真用器材
也有桌球和撞球可以玩

大人做運動
如果有小孩的該怎麼辦??
別擔心
有地方讓小朋友看電視和玩玩具的遊戲間
一樣也很寬敞喔~~



接下來就是餐廳的部份啦~~
這裡有三間餐廳
第一個"一起吧"是提供酒類飲料
晚上昏暗的燈光很有氣氛
中間設計了一個圓形景觀水池

玻璃帷幕得窗簾拉開後
就可以看到外面的綠地
來這邊就像是真正處在大自然裡面
可以真正的放鬆
誰說喝杯酒一定要看高樓夜景
一望無際的生態綠地才是享受


另外要特別介紹的
就是這裡的宴會廳
因為結婚的時候看過很多餐廳
所以多少會注意餐廳宴客的場地

這間宴客餐廳的天花板是拱型設計
牆壁顏色和桌巾.椅套都是同色系
非常有一致性
顏色也很高雅

而且最大的優點
就是場地中間沒有任何一根柱子!!!!!!
即使下面這張照片的木門拉開之後合併成一個大廳
整個場地中間不會看到任何柱子擋住
是所有新人夢寐以求的"方正.無柱子"的完美場地
桃園.中壢的新人們~~
你們真是幸福!!


先介紹到這邊
下一篇繼續介紹我們住宿的房間
還有傳說中的"總統套房"喔!!

到12月底前住宿五折
剩沒幾個禮拜
有年假的人不知道要去哪的話
推薦大家可以去這裡喔!!
http://www.southgarden.com.tw/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