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結完婚之後
陸陸續續聽到身邊的好友們也都準備要結婚了
有人是今年
有人是明年
決定結婚的日子之後
就是要準備拍婚紗
大家多多少少也都會問問我有關於幾個婚紗店的意見
ㄧ開始我都會很仔細的介紹我之前研究過的婚紗店的風格給他們聽
後來我發現
再多的意見
都比不上新娘本身的用心
新娘花多少心血
結果都會顯現在你們的婚紗照以及婚禮上面


前幾天看到朋友已經拍出來的婚紗照
當初她不希望花太多錢在婚紗上面
也懶得ㄧ直去中山北路
所以就找了離家近一點的婚紗店
包套的價格也很便宜
映象中好像是五萬以下
當初我想說反正她人很美
應該是隨便拍拍都比我的好看吧^o^
所以很期待她的婚紗照
可是當我看到她的照片
真的很替她覺得可惜

她是我和姐姐共同的朋友
所以我也給姐姐看了她的婚紗照
我們倆都覺得婚紗照把她拍醜了
她自己的生活照都比較好看>.<
到底她的婚紗照哪裡出了問題??

(1)禮服:
她說當初選衣服的時候就很難選
都選不到她喜歡的
只有白紗還可以
選照片的時候
90%都是白紗的造型
其他禮服的照片
想說拍照拍得這麼辛苦
就挑個ㄧ兩張吧
每一件都只有選個ㄧ兩張做紀念而已

我看了一下他選的禮服
真的不是很優
禮服的新舊期時拍照是看不出來的
可是Style的新舊可是ㄧ看就看得出來的
那家婚紗店的禮服
款式實在是不好看
而且還是OLD FASHION的設計Orz.....

(2)棚內景
很誇張的是
有幾張棚內白紗的背景居然是白色>.<
不是洗成黑白照
可是卻整個畫面裡面只有黑色和白色的東西
加上燈光超亮
最後就整個糊成ㄧ片Orz....

有一張禮服的背景也大概是我國中時期
同學拍藝術照的那種背景

(3)妝.造型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她的妝
棚外都是自然風格
所以妝很淡
看起來都還OK
可是棚內就整個很怪
水藍色的禮服搭上水藍色眼影
還沒有搭配深色眼影
整個就是阿美姐的眼影畫法
化妝師只會用淺色單色眼影加眼線化眼妝
也沒有擦睫毛膏或是帶假睫毛
所以新娘的眼睛有話跟沒話一樣>.<
也沒有幫她修容的樣子
光打下去整個臉都是平面的>.<
人家新娘明明是個美女耶~~
怎麼打扮起來反而很普通Orz
還好棚內白紗造型還不錯

(4)照片解析度
最候的問題是新娘自己跟我說的
她說她覺得怎麼看都覺得很模糊
我就請她傳一張原始檔給我看
結果ㄧ看
果然是有點糊
雖然檔案和我的差不多
可是照片的顆粒感覺很粗
不知道到時候放大照洗出來會如何......


我並不一定會鼓勵大家一定要花大錢
但是做功課真的很重要
不知道我的朋友因為沒多看幾家
馬上就簽約了
所以並不知道現在婚紗照都拍得如何
要不然看到婚紗公司的範本之後
應該會打退堂鼓才對
在中山北路上的婚紗公司
即使不用很有名的那幾家
也可以拍得很好

我也不是要說我自己的婚紗招拍得有多好
其實我還是有不滿意的地方
只是覺得花錢要花得值得
現在網路非常發達
也有很多婚禮的網站
新娘們可以上去看看大家的婚紗照
看看現在的技術.風格到哪個程度
從婚禮佈置.婚禮攝影.新娘秘書到送禮小物
都有很多資訊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這都是免費的資源
也許會很花時間或是很麻煩
但是ㄧ生ㄧ次的不是嗎?
如果要做就要好好準備
否則就不要做不是比較好??
要不然花了錢豈不浪費?
TINA小姐就是捨棄婚紗照
而用心準備自己的婚禮的新娘
只要看到她準備的過程
真得不得不對她佩服得五體投地
相信這一切對她來說都是這ㄧ生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