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挑婚戒之前
已經詢問過同事的經驗
本來同事要帶我去她當初買婚戒的中盤商那買
後來另一位同事說可以去"京華"買
因為他們也是中盤商
除了價格不貴之外
門市多之外
之後如果要售後服務也很方便
最後在Very Wed上面看到"宏記珠寶"的廣告
然後又在OLINGO的網誌中看到他詳細的介紹去宏記買鑽戒的情況
最後詢問她幾個問題之後
就決定要去宏記看看婚戒

聽說這家生意很不錯
假日會有很多人去
他的營業時間是11:00~19:00(星期日不營業)
所以今天我們就起了個大早
在中午12點之前就去店裡看
一進去店裡
就看到已經有2對新人在裡面挑婚戒了
店裡的服務人員約有4.5位
我正在不知道要找哪位小姐的時候
馬上就有一位店員親切的請我們過去坐在她前面
雖然不是很漂亮的店員
但是有一種讓人覺得很親切一點也不會很高傲的氣質
我們一開始就跟她說我們想要挑兩對戒指
一對訂婚戒.一對結婚戒
她馬上就先提醒我們
一般長輩可能都會希望我們除了鑽戒之外
另一對最好要買金的
雖然我們表示雙方家長沒有任何習俗的觀念
但是小姐還是很親切的勸我們最好先跟長輩確認過之後再買
免得到時候多買一對
這一點就讓我覺得沒有強迫推銷(加分!!)

另外因為男朋友有親戚在香港賣鑽石
所以可能會跟他買鑽石
然後再來宏記挑戒指的台子
小姐也覺得我們可以跟親戚買鑽石
然後再去他們那裡挑台子也沒關係
不會馬上就否定對方的鑽石一定是不好的
(再加分!!!)

所以啦....就先從男朋友的白金戒挑起囉~~
本來要選最簡單的款式
只要白金戒
上面不需要有任何的鑽石就可以
價位差不多一萬出頭不到一萬一
結果男朋友試來試去竟挑起有鑽的款式@@
(哈哈....他喜歡就好^.^)
一顆剛好30分的鑽石
顏色F/淨度VS1/車工3個EX
價格約1萬9千8
再加台子1萬2
加起來才3萬1千8左右

好啦~~~
男生的看完還看我的吧!!
我是以看戒指的台子款式為主
我本來是看Tiffany的款式
不過戴起來後發現設計太簡單
戴在手上感覺有點單薄
男朋友後來幫我挑了一個除了有一顆33分的主鑚之外
還有四顆小鑽的設計
看起來設計是複雜了一點點
但不俗氣
帶起來有閃亮
我們都超喜歡....
可惜還沒決定買
(如果到時候有買的話一定拍照給大家看的啦)
主鑚的重量是33分
顏色F/淨度VS2/車工3個EX
價格2萬
台子的部分
因為女生的戒指比較細也比較輕
所以即使加了四顆0.13的小鑚
也只要1萬零9百
總共加起來也不到3萬2
其實都是我們的預算以內的金額

挑完款式之後
小姐就拿出一張白紙
幫我們簡單寫下我們挑的款式
以及上面鑽石的等級
還幫我們把價格的計算方式寫下來
方便我們決定之後下次來的話
可以依他抄給我們的貨號
很快的找到我們今天挑的款式

接下來不是就結束囉~~
小姐還仔細的介紹攥是等級的分辨
以及術語的意思
還拿初幾顆裸鑚來給我們分辨顏色得不同
還給我們看他們的鑽石真的是有8心8劍
每顆鑽石都會有付一張GIA的國際證書
不管你買的鑽石大小都有喔~~

還有一段小插曲
今天早上我的鼻子很不爭氣的一直打噴嚏
加流鼻水^^"
一直在人家店裡打噴嚏
旁邊的小姐一直關心我要不要喝熱茶或是衛生紙
幫我服務的小姐還跟我分享她制過敏的方法
(加分加到破錶!!!!!)

一切都看好了以後
我們就準備要離開了
小姐問了一下
我們的姓之後
就很開心的先恭喜我們要結婚^.^
還起身送我們到門口
不停的跟我們說謝謝

這次去看婚戒的感覺很好
男朋友也很讚賞這小姐的服務態度
我們對鑽石一點都不懂
其實也只能聽店家單方面的說詞
但是服務態度就是可以親身感受到的
這家店的服務真的很成功
大大提升的她們鑽石的價值
不是嗎??
生意好不是沒有道理的!!

宏記珠寶
http://www.bestdiamond.com.tw/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